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米兰重臣痛斥莫塔叛国 2014世界杯时人人喊打

2011年03月29日05: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新核痛斥国米大将叛国 世界杯时人人喊打

莫塔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当前足球世界里的热门话题,就是巴西球星蒂亚戈-莫塔选择代表意大利而战。在意大利,绝大多数媒体和球迷对于莫塔的驰援感到开心,但在巴西国内,很多国民、球迷、媒体都在痛斥莫塔的行为。巴西国家队防线新核蒂亚戈-席尔瓦就公开指出:莫塔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他忘记了巴西足球给他带来的巨大帮助!

莫塔在代表意大利队出战的比赛里表现出色,在欧锦赛预选赛争夺出线的关键战役里打入决胜球,进而一举成为普兰德利口中的“有潜力成为意大利队运转核心”的那个关键角色。在意大利,莫塔引发的种种热议,甚至超越了当年卡莫拉内西的入籍。而同样在巴西国内,针对莫塔的抨击指责也成了各大媒体的主流看法。

巴西国家电视台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西奥和蒂亚戈-席尔瓦。卢西奥的回答很礼貌:“这是他的选择,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而蒂亚戈-席尔瓦却毫不留情的痛斥了莫塔的行为:“莫塔是不是一个叛国者?总之他做出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他忘记了巴西足球给他带来的巨大帮助。我能说的是,即使我有他那样的选择权力,我也会毫不犹豫明确干脆的选择为巴西——我的祖国而战。不要忘记我们遇到了一个机会,一届对于巴西人民而言十分重要的机会:2014年巴西世界杯

席尔瓦的言论勾勒出这样的一个画面:莫塔毕竟是背弃了自己的第一国籍巴西,选择了为自己的第二国籍意大利而战,从莫塔目前的状态以及他在意大利国家队的上升势头来看,2014年世界杯时他很可能是意大利队的一员。然而,2014年世界杯毕竟是在巴西进行,届时莫塔会遭遇怎样的抨击呢?如果问题再极端一些,假如意大利队与巴西队在2014年世界杯上遭遇成为对手,那么莫塔又会遭遇怎样的嘲讽呢?

尽管莫塔选择为意大利而战于法所容——他的曾祖父毕竟是意大利人,可是就感情而言,莫塔此举无疑是争议极大的,因为他毕竟只有一小部分的意大利血统,而有一大部分的巴西血统。莫塔生在圣保罗洲,从巴西尤文图德竞技俱乐部的青训系统受教,入选过巴西各级青年队,而且代表巴西队出战过世青赛、南美洲青年锦标赛、加勒比金杯赛,要说他对巴西足球没有感情也不是如此。从他选择为意大利队——这个世界足坛里巴西的死敌之一而战时,莫塔就应该清楚他会遭遇怎样的抨击。巴西《圣保罗页报》直接用“犹大”来形容莫塔,指出:莫塔在意大利不过只生活了2年,但这2年使得他忘记了他在巴西17年(莫塔17岁离开巴西前往欧洲踢球)所得到的一切。

不过,莫塔也有苦衷。作为一个代表巴西各级青年队效力的球员,他从未得到过巴西历届国家队教练的一次征召。毕竟他一度是巴塞罗那的轮换主力,而且在2010年跟随国米拿下了五冠王的荣耀,在2011年2月他第一次代表意大利出战之前,任何一名巴西主帅只要“赏赐”给莫塔一分钟的成年国家队比赛时间,他也不具备代表意大利而战的资格。平心而论,在加时期、包括如今的巴西队,后腰位置并没有太多无可争议的巨星压阵,莫塔即便不一定能够争得主力,至少去争个替补或者是国家队边缘人是没有问题的。巴西队对莫塔如此怠慢,如今在失去莫塔之后再来抱怨,多少也有失偏颇。

普兰德利对于这一点看得很清楚:“巴西队不召唤莫塔那是他们的事,我知道的是,莫塔在意大利表现越出色,巴西队就越会懊恼。”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