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国米球迷远超米兰 意媒:中国是红黑的

2011年03月28日15: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国米球迷远超米兰 意媒:中国是红黑的

意大利国米球迷超越米兰

腾讯体育讯 全世界多少人在关注周六的米兰德比,亚平宁又分别有多少人支持这两个对立的阵营?《罗马体育报》给出简短答案,“如果你跑遍亚平宁半岛,会发现国米迷更多。国米球迷协会共1004个,米兰协会有879个。”

这是个有趣的现象探寻。贝斯科尼以米兰洲际冠军奖杯最多自喜,莫拉蒂以卫冕三冠、今年冠军杯意甲独苗且联赛奖杯比米兰多一个开怀,究竟哪一家能在国内招揽更多的簇拥者?2010年9月意大利权威机构Demos公布了球迷数量调查结果,尤文球迷占全国足球迷总数的29%高居榜首,虽比电话门前降低了3-4个百分点,仍比同行们多出10多个百分点,意大利还是老妇人天下。国米球迷比例为17.4%,排名第二。米兰第三,14.1%。

《罗马体育报》此次进行更细致搜索,查出全国通过当地政府、检察机关及意向俱乐部审核的正式注册的球迷俱乐部数量,国米比米兰多出125家。发现一些地域规律,西西里岛国米球迷量是米兰的两倍,威尼斯所在的威尼托区、盛产优秀教练的弗流利区(卡佩罗、贝阿尔佐特、佐夫等)则大部分都是米兰球迷。米兰城外,国米球迷协会最多的是科森察,31家,其次巴里,30家。最具米兰色彩的城市是瓜迪奥拉前几天探访的老东家布雷西亚,44家,其次帕多瓦26家。

莫拉蒂说过一句很挑衅的话,“国米能代表米兰城,国米球迷是真正的米兰人”,却也不乏道理。米兰城内,国米球迷协会33家,注册会员3754人,其中392人是13岁以下孩童球迷。而米兰协会只有14家,1400人,加上圣西罗南看台的300极端分子,也才1700,难以和国米分庭抗礼。走出米兰城,第一家国米球迷协会诞生于1960年,而第一家米兰协会在1962年,晚了两年。按理说成绩越好球迷越多,但国米长期在境外工作的皮西诺透露,“不尽然,有时甚至相反。佩莱格里尼当主席时(莫拉蒂前任)我们也拿了联赛,有德国三驾马车,球迷却降到历史低谷,全国的9%。”

球迷协会的命名各不相同,以喜爱球员名字直接命名的较多,米兰至今有20多家球迷协会以马尔蒂尼名字命名,5家拿加图索的名字打招牌,舍瓦、卡卡、巴雷西虽不在米兰踢球了但仍有感召力。国米方面,队长萨内蒂竟拥有45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协会,马特拉济也有8家,坎比亚索4家,就连租借在外的桑顿也有1家。

《罗马体育报》表示,“中国有61家注册的米兰球迷协会,中国是米兰球迷的。”但未公布中国的国米球迷协会数量,令人遗憾。

图片列举了意大利20个大区一些重要城市的米兰、国米球迷协会数量对比,地图上的队旗清晰显示出哪些区域属于米兰系,哪些属国米系。摘选几个重要的大区:

米兰协会 国米协会

伦巴第 248 259

皮埃蒙特 36 33

拉齐奥 49 43

托斯卡纳 39 44

撒丁岛 13 32

西西里 36 72

(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