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如何拯救三分绝杀 > 正文

2秒压哨三分引CBA最大争议 金哨裁判非扼杀者

2011年03月28日1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7日晚,CBA季后赛江苏主场凭借莱特在最后2秒的压哨三分绝杀浙江,从而帮助江苏2分险胜浙江,总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总决赛,赛后这粒绝杀球成为了比赛的焦点,当值主裁判也受到了质疑。

通过慢镜头来看,江苏最后一次进攻时没有及时走表,根据篮球的规则,比赛走表的时间应该是球员发球后,以第一个接到皮球的人触到皮球为开始计时,也就是说只要有人碰到皮球就开始走表,而昨天的比赛中,显然表没有按规定走表,外界的质疑是有道理的,球迷也把矛头指向了裁判。

赛后受到球迷质疑的当值主裁判“金哨”马立军解释说,当时的情况下他已经注意到了时间这个问题,在江苏队进攻前他还特意与技术台进行了沟通,让他们注意走表。当进攻开始时,莱特真的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投中了压哨三分,直觉上时间没有问题,在那种氛围下,浙江队也没有对这球提出异议,况且篮协有规定,现场不允许放录像,也无法通过慢镜头去看表走得是否正确。

对于这粒争议进球,一些业内人士也分析到,尽管整场比赛裁判的判罚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但最后这粒争议球与裁判关系不大,当时现场的气氛已经紧张到了极点,不仅观众紧张,裁判与技术台人员同样紧张,在这种巨大压力下,裁判在已经与技术台沟通后,几乎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球员的动作上,而且江苏的进攻几乎是一气呵成,压哨命后全场沸腾,相信现场包括浙江方面也没怎么注意走表的问题。(饿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如何拯救CBA神迹三分绝杀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u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