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江苏绝杀争议1幕 计时器最后2秒未走表(组图)

2011年03月27日2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江苏队主场凭借莱特的绝杀,以96-94力擒浙江队晋级四强。这一球不仅令莱特兴奋异常,也将全场球迷送上欣喜若狂的高潮。然而赛后据慢镜头显示,莱特的这一终极绝杀,有超时的嫌疑。

通过慢镜头回放,我们可以发现这样一个诡异的现象。当时马库斯-威廉姆斯外线打板三分命中后,浙江队以94-93领先,并仅仅留给江苏队2秒钟。

江苏队有两种选择,一是将球吊入禁区后试图进行空中接力,二是将球发出后抢投三分。江苏队选择了第二套方案。莱特发出边线球后交给接应的刘亚晖,而刘亚晖接球后再将球交到莱特的手中,后者以歪歪扭扭的姿势将球送入篮筐。绝杀成功!但是:

赛后的慢镜头分解清楚的显示,在莱特将球发出后,现场的秒表并没有走动;刘亚晖接球后稍做调整,秒表仍没有走动。直到莱特接球后,秒表才刚刚走动。随后的一张图片说明一切,莱特从发出边线球到跑进场内到接应队友传球再到出手,总共只用了0.2秒的时间!这是绝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都知道费舍尔曾在季后赛中对马刺完成过终极绝杀,老鱼从接球到出手马不停蹄,也得消费掉0.4秒。

根据篮球比赛的规则,球从界外的队员掷入界内后,接触到场上任何球员都应该开动比赛计时钟。而至少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江苏队的秒表似乎“出了不小的问题”。尽管浙江队心存疑惑并提出抗议,比赛的结果却已无法更改,对此球队的总经理赵兵也显得很无奈:“赛后我们进行了抗议,但技术台根本不理我们。”篮协表态将会去看录像进行回放,不过比赛结果已经无法更改。

江苏队以3-0的总比分完成横扫,并顺利晋级。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