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八一演绎CBA非诚勿扰: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2011年03月28日10:47宁波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东莞电 一年前,缺兵少将的八一双鹿季后赛首轮即被当时的常规赛冠军——广东东莞银行横扫出局,一年后,拥有了韩硕、莫科和 王磊“队伍相对整齐”的八一双鹿再度遭遇广东。“卫冕冠军这赛季也不咋地,八一证明自己的时候到了”,球迷的愿望是美好的,“军粤大战”这个概念也再度被炒红,然而事实证明,雪藏朱芳雨、杜锋等主力且四节比赛外援只用了三人次的广东队,仍然比八一双鹿强太多。

105:82,广东在取得军粤大战15连胜的同时,也以大比分3:0再度横扫八一挺进半决赛。如果要给昨晚落下帷幕的军粤大战配首闭幕曲的话,也许《哥只是个传说》再合适不过:“你不要再迷恋我,我只是个传说……每一个传说,都会随着时间褪色……”

“往前一步是幸福,退后一步是孤独”

“广东强于八一是因为外援”,现在看来,李春江真的是谦虚了,因为昨天广东队加起来差不多有两节时间在打全华班,且平时很少有机会上场的90后李原宇和任俊飞两人加起来也打了20多分钟,而另外两节时间广东队也都是在打单外援。“失误次数下不来,篮板永远抢不过,确实没得说。”在将近有上百名部队官兵到场助威的情况下,八一双鹿还是兵败如山倒,赛后沮丧的阿的江不得不承认奇迹真的不是说说就能诞生的:“今天都快差不多是半个主场了……大家已经努力了,结果已经出来了,冷静下来回去好好总结,这是现在的首要任务。”

从首轮的“有得打”到昨晚的溃败,八一双鹿和上赛季一样,没能再往前走一步。强挤微笑上前向李春江祝贺后,阿的江转身就低下了头,孤独离开,而另一边的李春江则在球员的簇拥下、球迷的欢声笑语中退场。

更让人觉得落寞的是,当阿的江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时,坐在台下的记者们几乎都在做着同一件事情,那就是在用笔记本电脑或者3G手机关注广厦和东莞的比赛,由于大家过于专注,好多人甚至没有注意到阿的江已经坐在台上了。

竞技体育就是这么现实,一场没什么可多说的比赛,谁还愿意多花心思呢?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

说实话,看到两个赛季前就一口一个“新老更替”的八一双鹿到现在也还没有彻底走出青黄不接,球迷自然会有这样那样的抱怨,同时也有难以言说的伤感和失落:“如果我们和八一没有感情,如果我们不爱八一,就不会每天怀着重回巅峰的梦想一天一天去等待……”

当然,宁波球迷对CBA的追随还是要继续的,但遗憾的是,如今陪我们到最后总决赛的不是八一双鹿。“客观地说,本赛季也有收获吧,最大的应该算莫科,他回到赛场是我们球迷日夜期盼的。现在也只能希望,八一能真正意识到症结,真正走出低谷,我们还是会期待着那一天。”

“我的那种幸福,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晋级半决赛后,杜锋说“不值得庆祝”,而东莞球迷的欢呼也并不是那么震耳欲聋。当然,横扫是值得高兴的,不过他们的高兴只是因为“八一还是老样子”,宏远离自己的卫冕目标还差得很远。

“我们知道有难度,但我们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因为只有这样,队伍、球员、球迷才会满足。”李春江这么说,也在这么做,在第二轮较量结束时,他的心思就已经用到了下一个对手身上——季后赛第二场,大朗那边的比赛结束得稍晚,宏远主场的大屏幕马上应大家要求直播起了东莞和广厦的比赛。那时比赛正胶着,宏远主场的球迷都继续坐在球馆看大屏幕上的直播,而准备去开新闻发布会的李春江也停住了脚步目不转睛,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多次催促下,他才一步三回头地移步前往发布会现场。“看来东莞真的不好打啊……其实碰谁都是拦路虎。”

要想再拿一枚总冠军戒指,李春江面前还有两道关卡。记者 邬京涛 戴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