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两杆洋枪迷失魔鬼客场 缺她俩夺冠有点悬

2011年03月27日18: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进行了决赛首回合的争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出人意料的以3-0横扫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女排,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较量中占得先机。本场比赛恒大女排主要得分手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两位外援表现不佳,未能帮助球队挽回场上的颓势。

天津女排赛前显然对恒大女排的进攻特点进行了周密的准备,首先便是从破对手一传开始。天津队找人飘球的效果非常显著,极大地破坏了恒大队的一传,在失去了快攻的掩护之后,恒大队进攻点较为单一的缺陷更加凸显。布拉科切维奇虽具备超强的个人进攻能力,但在进攻点非常暴露的情况下,天津队的拦网成功率明显提升,不但可以直接拦死对手的扣球,有效拦网也非常多。同时,天津队对布拉科切维奇的习惯进攻线路也是了如指掌,后排多次防起重扣。

一攻接连受阻,这使得布拉科切维奇的进攻压力陡增,失误率较之以往明显增加。而在反击当中,队友高度紧张之下的传球效果较差,直接影响到布拉科切维奇反击成功率。与上场对阵上海后半段发球、进攻全面开花不同,或许是急于破坏对手一传,布拉科切维奇本场发球表现一般,直接得分仅有两分,同时还出现了两次失误。全场比赛布拉科切维奇进攻只得到了6分,可见受到了天津队拦防的极大遏制。

恒大队另一位外援汤姆-洛根的表现同样不甚理想,在队中担当一传、进攻、防守重任的她此役在场上显得相当忙碌,由于恒大队自由人一传糟糕,被天津队的发球盯死,汤姆不得不尽量去保护一传,这在一定程度上牵扯了她在进攻上投入的精力。面对天津队高效的拦防,个人强攻能力不算突出的汤姆打得较为吃力,尤其在失去队友快攻掩护的情况下进攻进一步受阻,全场汤姆共拿下了9分,表现一般。与布拉科切维奇相似,汤姆本场发球表现也不及以往,不但没有直接得分,急躁心情下反而出现了两次失误。

从决赛首回合的表现来看,两位外援并未发挥出自身的最佳水平,一方面是因为对方魔鬼主场和冠军压力造成的心态失衡,更是因为天津队此役的针对性拦防做的相当成功,使得恒大队各个环节无法顺畅运转。尽管接下来还拥有两个主场的比赛,但恒大队若不能及时调整状态和心态,很有可能会出现大热倒灶的情形,无缘最后的总冠军。(天边小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