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惊天逆转遭质疑 网友怀疑比赛有猫腻

2011年03月24日15:55新文化网-新文化报李果我要评论(0)
字号:T|T

22日晚,2010-2011年全国女排联赛A组半决赛第二轮打响,坐镇主场的广东恒大女排迎战上海女排。经过四局激战,恒大女排在第一局失利,累积小分已经落后上海26分之多的情况下突然爆发,竟然以大比分连扳三局,3∶1取胜,并且小分超过对手3分,跻身决赛。面对这样的惊天大逆转,不少网友称之为不可思议的奇迹,赞叹郎平的用兵,但同时恒大女排在半决赛里起伏不定的表现也让一部分网友怀疑比赛有猫腻。

-26到+29的胜利

由于在第一轮中,恒大以1∶3负于对手,并且小分落后15分之多,此役恒大想要晋级决赛,必须以3∶0拿下对手,如果以3∶1战胜对手,那么必须在小分上高于对手才行。然而,誓与对手打一场硬仗的恒大,却又在第一局遭遇当头一棒,她们以14∶25败下阵来。这样一来,恒大便被逼入了绝境,她们不但要在接下来的三局中全部获胜,还必须在小分上超过26分的巨大分差。就在所有人都不再对恒大抱有希望的时候,恒大竟然创造了奇迹,她们连扳三局,而且三局都是大比分:25∶16、25∶13和25∶17。这样一来,恒大不仅一举填平分差,并且使净胜分从-26一下变为+29,恒大还超出3分。也正是这3分的微弱优势,将恒大女排送入决赛。赛后郎平表示:“绝处逢生要感谢我的队员!应该说今天两队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很高兴我们能胜出。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网友:感觉跟做戏一样 对于恒大的这场神奇逆转,网友们看法不一,在网上展开了激烈讨论。有的网友力挺“郎家军”,认为郎平用兵如神,队员超水平发挥,但更多的声音却是对这场戏剧性翻盘的质疑。一名网友认为其中一定有猫腻:“真没多少人想到恒大能创造奇迹,就像没多少人想到恒大上轮1∶3输给上海一样。常规赛,恒大第一,上海第四,两队的实力摆在那里,怎么恒大就输球了,还输得那么惨?但转眼间回到主场,恒大就像脱胎换骨一般判若两队,赢得相当振奋人心。前面挖了一个很大的坑,后面自己把大坑填满,怎么感觉跟做戏一样?”另一名网友认为,恒大之所以第一轮溃败,是因为她们敢输:“还真是佩服恒大这么敢“输”啊!第二轮第一局,恒大居然又输!这不是摆明恒大想赢就必须连胜三局么?而恒大这么敢输,不是说明她们有恃无恐么?”另有网友更加直接地表示:“假球,绝对是假球!但是如果这样的假球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中国女排的话,那也就假得物有所值了。”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