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第九轮:林丹陈金望对决 蒋燕皎PK王适娴

2011年03月26日1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展开第九轮(第二循环第二轮)的较量,其中八一队和江苏队的焦点战,男单八一的大满贯球员林丹(微博 博客)和江苏的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博客)有望出场对决,而女单八一的内战女皇蒋燕皎(微博)和江苏的全英赛冠军王适娴的交锋也值得期待。

>>>腾讯体育将从14点起视频直播广州VS八一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湖北武汉中国车都VS青岛啤酒

湖北队主场对阵卫冕冠军青岛啤酒,在双方联赛首回合较量里,湖北队2比3不敌青岛,此番回到主场迎来复仇之战。男单方面,湖北的文凯和青岛的周文龙实力相仿,文凯此前爆冷击败了世锦赛冠军陈金,而周文龙是全国锦标赛冠军。女单方面,青岛队的世锦赛亚军汪鑫(微博)拿下湖北的李雯问题不大,汪鑫在本赛季7次出场6次取胜,其稳定性和心理素质值得信赖。

男双方面,青岛队的付海峰(微博 博客)/沈烨上赛季羽超胜率第一,付海峰动辄时速300多公里的杀球令对手吃不消,而湖北的奥运冠军印尼强档马基斯/亨德拉此役将很可能不出场。女双方面,青岛的骆赢/骆羽配合默契,马晋也是著名国手,而湖北的于洋/王晓理配对后更是连拿大赛冠军,保持100%的胜率。混双,青岛的马晋/沈烨和湖北的李锐/赵芸蕾不分伯仲,主要看临场发挥。

上海兹韦克VS广州粤羽恒大

上海队主场迎战财大气粗的恒大队,联赛首个回合广州曾3比2力挫上海,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男单方面,上海队由中国大师赛冠军谌龙压阵,而广州队的两大外援印尼的陶菲克、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据悉将不登场,广州队将派出世青赛冠军王睁茗,谌龙身高臂长实力稍胜一筹,不过王睁茗曾在联赛掀翻过谌龙,实力也不可小觑。

女单方面,上海的王仪涵伤病困扰, 2007年的世锦赛冠军朱琳又状态一般,只能派出小将陈婷婷,而广州队则是由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压阵,以目前的状态看,卢兰取胜不在话下。双打方面,广州队张楠、陈智贲,成淑、杜婧等人都是国手,这还不算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而上海队由郭振东领军,但整体实力不足。

湖南湘财证券VS浙江银江

湖南湘财证券主场与浙江银江交锋,在双方第一回合过招里,湖南队3比2制胜,此番回到主场信心更足。男单方面,湖南队的全运会亚军鲍春来对阵浙江的杜鹏宇,鲍春来在双方头一次交锋里决胜局21比19险胜杜鹏宇,这一次他将经受杜鹏宇的严峻挑战,尽管小鲍控制范围大,手感细腻,但杜鹏宇体能储备更占优势。

女单方面,湖南的陈晓佳将与浙江的周卉对阵,两名选手实力相近,胜负难料。男双湖南的郑波/柴飚和浙江的桑洋/徐晨会有一番恶战。而女双湖南的田卿/夏欢要比浙江组合更有优势。混双湖南的柴飚/包宜鑫和浙江的徐晨/张亚雯胜负难料,有消息称张亚雯将不会出场。总体来说,湖南队的双打配置更为强大。

八一东凌粮油VS江苏尤尼克斯

八一队主场与江苏队交锋,双方首个回合江苏队3比2力挫八一,这一次八一队回到主场誓要报仇。男单方面,八一的大满贯巨星林丹有望和江苏的世锦赛冠军陈金对阵,林丹全英赛不敌李宗伟屈居亚军,上轮联赛休战没有与李宗伟交锋;而陈金近两轮联赛表现不佳,此番两个人都需要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

女单方面,八一队的“内战女王”蒋燕皎上赛季羽超胜率第一,并在中国超级赛实现三连冠,而江苏的亚运会和全英赛双料冠军王适娴本赛季羽超保持不败;蒋燕皎防守严密,王适娴小球精湛,从目前的势头看,王适娴更值得看好。双打方面,八一队拥有世锦赛冠军蔡赟、李永波爱子李根、以及名将何汉斌何汉青兄弟,李雪芮也可客串双打,江苏队在送走了蔡赟之后实力并不突出。(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