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国梁剖解国足最大难题:国足老将是双刃剑

2011年03月26日10:04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玮峰、郑智的回归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国足在人员配置上突破了瓶颈,但同时,随着老将的归来,队伍中也不可避免地留下了隐患。如果处理得当,李玮峰、郑智将成为高洪波的左膀右臂,将为国足冲击世界杯立下汗马功劳,如果二人更多表现出来的是不那么积极的一面,那么,国足也将因此陷入内耗,自乱阵脚。这是一个所有人都明白的道理,但“老将是把双刃剑”这样的话从刘国梁(微博 博客)这样的王牌教练口中说出来,无疑更具说服力。

在乒乓球这样的王牌项目面前,中国足球只有当小学生的份儿。蔡振华分管足球工作后,先后派出刘国梁、李晓东为国足和全国职业教练员讲课,大球学小球,已成必然趋势。日前,刘国梁再次被央视请去,以自己的成功经验来剖析国足难题。李玮峰和郑智无疑是目前关于国足最热的话题,在谈及老将问题时刘国梁表示,老将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调动老将的求战欲望和求胜欲,调动老将的最大潜能,是主教练的重要责任。老将能使球队拥有正确的方向、目标,老将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益处。除此之外,老将的技战术能力是每个教练都不应忽视的。但同时,刘国梁也尖锐指出,老将的最大弱点往往是缺乏约束力,这对教练员是最大的考验。“老将是一把双刃剑,利用他们在球队当中的号召力,将他们的作用体现出来才是正确的做法。 ”

高级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