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蔡振华为国足树榜样 训练学女曲精神学刘国梁

2010年12月10日00:58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0日海口讯(记者 秦云)昨天晚上在海口国家队所住酒店会议中心,从今年9月份开始分管足球工作的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第一次在男足国家队给国脚们讲话。这次接近一个半小时的讲话,蔡局让大家见识了他的演讲水平。当然,出身优势项目的领导当然也会把优势项目的成功之处作为榜样要求国脚们效仿借鉴。

将近一个半小时,蔡振华给队员们讲了很多,诸如生活、训练、比赛等等,他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上世纪90年代成就了中国乒乓球复兴大业的功勋教练,蔡振华对训练、比赛,还有队伍管理都有自己的见解和要求。他认为运动队要取得好的成绩,首先训练要和实战尽量接近,其次就是要以体能做保证。他表示,国家女子曲棍球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银牌成绩,就是典型的通过艰苦的科学的训练弱势项目走向强势的范例。对于比赛,蔡振华认为,除了训练保障和实力基础,也需要过硬的意志品质和精神力量。这方面,蔡振华把自己的老部下刘国梁(微博 博客)孔令辉作为榜样。

在队伍建设和管理方面,蔡振华提出,团队建设中核心球员的作用很重要,需要在集体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过,和往常领导们喜欢早早圈定核心并一次划分队员层次不同,蔡振华鼓励队员们要勇于争当核心。蔡振华还表示,国家队队员应该在生活管理、自我约束、饮食习惯等等细节上有着科学合理的要求,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运动水平,保证自己的职业生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