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恩师点李晓霞距张怡宁差在哪 笑言曾踹过木子

2011年03月11日0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0日诸城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3月10日晚, 女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结束。木子(微博)4-2战胜李晓霞(微博)夺得冠军。 作为两人的主管教练,李隼在赛后直指李晓霞低迷状态的原因,而谈及木子,这位张怡宁的恩师更笑言曾经踹过弟子。

点李晓霞距一姐差距

随着张怡宁淡出乒坛,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成为女乒一姐最热门的接班人,而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正是张怡宁曾经的恩师李隼。然而本次直通赛后,7站比赛,李晓霞一冠未得,无缘直通名额。“我们需要她做的,其实是向她的性格挑战。晓霞的性格不像张怡宁、王楠那么强悍,容易原谅自己。”对于李晓霞的问题,李隼一针见血的说道。

距离6月1日上报奥运单打名单的日子越来越近,李晓霞的状态让人颇为担忧。“她在特别困难的时候,爆发出来的东西还是比一般女孩子大。我们要磨练她,不光爆发一下,而是长期具备这个能力,把中国女乒大旗扛起来。所以我觉得通过这几次比赛,虽然有收获,还是没达到目的。”李隼这样分析道。

本次直通赛,李晓霞在决赛中2-4不敌木子,痛失直通资格。“今天比赛中,李晓霞犯了致命的错误,也是我最怕的问题。在比赛中,该赢的比赛、必须要拿下的比赛中,她对自己的要求、释放自己的感觉完全没做到,不像亚运会那样释放。”李隼坦言对于李晓霞的表现难言满意。

纵观两次直通赛和5站公开赛,李晓霞获得了三个冠军,每一次距离冠军都仅有一步之遥。“其实技术状态我认为是不错的,第一站输给武扬也是跟今天输球差不多,遇到一点困难就感觉很累,人的气儿都往下,给自己消极信号比较多,没有说给自己必须要赢下比赛的信号。那种任何都不管,就要赢球的劲头差一点。这是她欠缺的,也是中国女队目前欠缺的。”李隼这样说道。

李隼笑谈曾踹过木子

刚刚从孔令辉组转到李隼麾下,木子就接连战胜郭跃、李晓霞获得直通赛冠军,问道木子为何在如此短时间内状态攀升,李隼笑言曾“踹过”木子。

“她平时做的还不够,散散漫漫。大家知道我就十几年前踹过张怡宁,这现在没管木子多长时间,就踹过她。她自觉性比较差,主要是要求她从平时训练中一点点做起,告诉她你要打到高水平,你要做什么。”李隼笑着说道。

“木子刚到我组时间不长,实际上已经具备了一定水平,上届世乒赛已经是(混双)世界亚军了,本身已经水平很高。这段时间技术没有太多的,过去她给人感觉像小男孩,其实她心特别细,胆非常小,不是特别自信,多鼓励她吧,指明一下她的优点和方向。”李隼表示,希望木子在世乒赛中能有更亮眼的成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