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看台曝惊人造星基地 5天才引出银河计划

2011年03月24日1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看台曝惊人造星基地 5天才引出银河计划

曼联看台惊现5员小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上周末曼联对博尔顿的比赛中,有5名被忽略的神秘球员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他们就是曼联刚刚从巴西发掘到的足球新星。

曼联、博尔顿赛后的一幕引起英国媒体关注:卡佩罗、费迪南德擦肩而过,没有交流,“队长袖标”事件看来真的在两人之间引起了隔膜。但差不多没人注意到坐在卡佩罗身后的几位年轻人,实际上他们可能比卡佩罗更应该吸引人的目光。

这5名球员分别是格拉兹托尼(1)、阿吉拉尔(2)、埃万格利斯塔(3)、阿格纳尔多(4)和莱奥(5)。他们都来自巴西圣保罗的青训学院巴西竞技。曼联与巴西竞技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作协议,该青训学院超过100名年轻球员,均与曼联签订了一份预合同。如果曼联对他们感到满意,就可以直接带到英格兰,不用支付巨额转会费。

在老特拉福德的这5名年轻人,正是巴西竞技青训学院的佼佼者。17岁的格拉兹托尼,司职后腰,右脚技术极为出色;16岁的阿吉拉尔,司职前锋,在15岁时入选巴西U17,头球强悍;16岁的埃万格利斯塔,司职后腰,身体强壮并且左右脚均衡,射门技术高超;17岁的阿格纳尔多,司职前腰,喜欢盘带;17岁的莱奥,司职后腰,铲抢凶狠,已得到曼联的特别监督。

曼联打算将这5名球员送到荷甲冠军特温特阵中培养,以获得欧盟护照,目前特温特正被曼联邀请成为自己的一个卫星俱乐部。格拉兹托尼和莱昂即将年满18岁,到那时他们就可以加盟巴西以外的俱乐部,但由于劳工证问题,他们还无法马上为曼联效力。此前达席尔瓦兄弟因为在加盟曼联时并未在巴西参加过任何一线俱乐部赛事,所以可以在18岁后直接在曼联出场。

与曼联合作的巴西竞技学院,属于一家经营范围宽泛的南美足球公司Traffic,其国际商务主席洛斯奇表示:“特温特是我们的一个合作伙伴,帮助曼联解决他们的球员的欧盟护照问题。出于以下两个原因,曼联的非欧盟年轻球员最好先去荷兰。首先,在经过2、3年后,他就会被看作是一个欧洲人;其次,在荷兰联赛立足肯定比在英超容易。”

巴西竞技拥有相当完善的青训设施,优于巴西绝大多数俱乐部,这家青训学院位于巴西的费利斯港,距圣保罗有90分钟车程。巴西竞技的经营宗旨不是成为俱乐部之王,而是建立南美最好的青训体系,出售他们的青训产品。

曼联在巴西竞技圈定的球员中将有特别的课程安排,比如英语课,在家乡外生活的心理辅导课,同时他们还会被带到卡林顿基地,未来那里可能是他们的新家。如果曼联最终决定签下他们,那么将根据合同规定支付费用,值得一提的是,转会费将依球员位置而定,而并非球员的实际能力。

洛斯奇说:“曼联在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寻找年轻球员。如果他们找到一个不错的,他们会告诉我们。然后我们会引进这名球员,让他在巴西竞技注册。我们与曼联签订了协议,他们可以在一名球员18岁或者其他特定时间优先签下这名球员。如果有个家伙变成了帕托(米兰在帕托18岁签下他时花了近2000万镑),那么曼联可以用很大的折扣引进。如果曼联不喜欢,那么我们自己会用这名球员。”

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看台上的5名球员,前锋阿吉拉尔被认为最有光明前途。他在未满16岁时就被招入巴西U17,阿吉拉尔的前任教练塔尔迪姆说:“他的才华毋庸置疑。认为他肯定将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可能还得看未来的事实,但他成材的几率肯定相当高。”

这个周末,巴西将在伦敦酋长球场迎战苏格兰队,届时肯定有不少英国球探仔细考察桑托斯前锋内马尔和圣保罗前腰卢卡斯。但最近这两名球员都续签了新合同,违约金高达3900万镑和6600万镑。从这里来看,曼联在巴西的青训计划,将让他们有效的避免如此巨额的引援开支。(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