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安帅执教2年首胜曼城 切尔西曼联将双线决战

2011年03月21日04: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安帅执教2年首胜曼城 切尔西曼联将双线决战

切尔西取得关键胜利

腾讯体育讯 凭借大卫-路易斯和拉米雷斯的进球,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2-0轻取曼城,这也是安切洛蒂首次击败这支富可敌国的球队,同时这场胜利也让切尔西重新回到三甲行列。在阿森纳渐渐开始掉队时,切尔西不仅有望反超枪手,而且还有可能利用最后的9场比赛追上曼联。

执教切尔西后对曼城三连败,安切洛蒂认为根源就是对方的防守反击:“我们输给曼城的3场比赛,都是因为对方的防守反击。本周末的比赛,曼城肯定还会坚持这种套路,打防反他们很有威胁,很明显我们要阻止他们这么做,我们必须要在球场上保持平衡,我们必须要打出自己的风格,我们希望依靠自己的身体、能力和自信赢得比赛。”安切洛蒂果然没有说错,今天曼城依然坚持防守反击的路子,但缺少了特维斯,曼城的这种打法效果不大,稳住防守的切尔西则抓住机会大举进攻,全场比赛两队的射门之比是惊人的20-5,角球次数是5-1,控球率是60%-40%,切尔西今天的胜利实至名归。

“我们想赢得胜利,但上半场并没有太多的实质性机会。”安切洛蒂赛后表示:“下半场的形势好了很多,因为曼城的防守不那么坚固了,他们周四晚上刚打了一场比赛,体能上比较疲劳,所以我们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获得了更多机会。战术上我们做的也相当不错,我们带着战斗精神打了90分钟,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需要保持耐心,我们不想像过去三次那样被对手的防守反击所击倒。”

安切洛蒂说的没错,为了防止曼城的防守反击,切尔西首先要做的就是稳定防守,球员们并没有因急于进攻而大举压上,因为这容易给对方留下反击的空间。曼城一线队教练、前英格兰队长大卫-普拉特只能承认技不如人:“切尔西牢牢压制着我们,我们根本没办法,不过在防守定位球时丢分还是让人非常失望。”普拉特还表示:“切尔西已经彻底摆脱了低迷,现阶段他们正处于黄金时期,他们将会继续赢球的。”

普拉特如此恭维切尔西,自然是希望蓝军继续给榜首的曼联施加压力,安切洛蒂也认同这种说法:“我们还有9场联赛,我们必须要竭尽全力。曼联昨天赢了,所以两队间的积分差距没有变化,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集中精力关注比赛,我们要一场一场的赢下去。接下来将有一个国际比赛日,但我希望球员们归来时能保持同样的精神状态。”本场比赛卡劳搭档托雷斯首发,安切洛蒂也强调了轮换的重要性:“要想赢得接下来的八九场比赛,我们必须要使用所有球员,我们必须要让所有球员都保持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状态。”

目前切尔西落后曼联9分,但安切洛蒂的球队少赛1场,同时他们还与曼联有1场直接交锋的机会,而在欧冠1/4决赛中,两队也将进行火星撞地球的较量。这3场比赛有可能决定两队本赛季的最终走势,就像埃辛说的:“我们必须要相信自己,赛季还有很长时间,我们必须要为了每一分而战斗到底。”前切尔西名宿哈塞尔巴因克则认为:“现在正是与曼联决战的最好时机,因为曼联正遭遇伤病困扰,而切尔西的伤员都已经归来。”看来,安切洛蒂来到切尔西后对曼城的首场胜利,很可能会激励着球队在联赛和欧冠中都战斗到最后,而这也是球队高层给安切洛蒂下达的最低指标——能否夺冠无所谓,但决不能提前掉队。(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