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福原爱已捐出近9万奖金 回日本后将继续捐款

2011年03月24日09:33信息时报[微博]邓菲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在“为灾区同胞而战”的动力驱使下,福原爱成功实现了自己赛前许下的“赢一场,多挣钱”的愿望。在昨天进行的2011年国际乒乓球精英赛1/4决赛中,福原爱以4∶0横扫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微博)、尽管在随后的半决赛2∶4不敌中国选手李晓霞(微博),但小爱这次羊城之行仍然赚到高达1.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19万元)的奖金,按照她赛前许下的诺言,这些钱将全部捐献给日本地震灾区。

  小爱赢得对手称赞

  姜华珺向来是福原爱不太好对付的对手,李晓霞在最近两次交手中更是打得福原爱一点脾气都没有,然而在昨天的比赛中,福原爱却以4∶0横扫姜华珺,在与李晓霞的比赛中也一度先胜两局。

  谈到小爱的表现,身为对手的李晓霞都感到十分敬佩:“发生这种事情,她(福原爱)的心情肯定是很沉重的,但她并没有将这种情绪带到比赛中来,发挥得非常出色,真是一位非常敬业的选手。”当然,这并不是小爱发挥好的唯一原因,教练汤媛媛的严厉督导和近段时间在广州训练都让她长进不少,在即将到来的世乒赛上,小爱希望能获得一枚奖牌。

  捐款数目还将增加

  此前波兰公开赛女单16强为福原爱带来1000美元的奖金,加上这次精英赛的1.25万美元,两次比赛奖金合计1.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85万元),这些款项将全部捐献给日本地震灾区。

  然而实际上,小爱对灾区人民的捐助远远不止这些。早在这次比赛之前,福原爱已经为地震灾区捐出了一笔数目不小的款项,而结束比赛返回日本后,她将会继续为灾区捐款。关于这些捐助,福原爱都没有透露具体的数目,因为不希望用捐款来衡量自己对灾区人民的爱心。

(信息时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