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止步半决赛捐全部奖金 福原爱:感谢中国救援

2011年03月24日03:29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乒乓球国际精英赛昨天在广州开赛,参赛的福原爱水谷隼等日本球员都佩戴黑丝带出战,不过两人昨晚都止步半决赛。瓷娃娃表示会把全部奖金捐给家乡,她也将在比赛后立即返回日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受灾同胞。

本次精英赛男女各有8名队员,每个协会只允许派出一名队员,日本女队派出了瓷娃娃福原爱。“我想尽力把比赛打好一些,能胜一场就胜一场,因为这次比赛奖金比较丰厚(总奖金50万美元,女单冠军则获得5万美元),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赢得的奖金捐给家乡灾区人民。”必胜的信念也激励了福原爱,昨天下午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微博),瓷娃娃没给对手任何机会,4比0取胜。

昨晚的半决赛中,福原爱碰到了头号种子李晓霞(微博),后者首轮4比2战胜了老将沈燕飞。前两局比赛,气势正盛的福原爱以11比8、14比12领先李晓霞。不过回过神儿来的李晓霞随即连扳4局4比2逆转福原爱。李晓霞将在今天的决赛中对阵吴佳多,后者昨晚4比2战胜了李姣。

日本大地震发生时,福原爱正在广州训练,她的老家就在重灾区宫城。不过由于要参加波兰公开赛和国际精英赛,福原爱一直没有机会回国。“我能做的就是捐款献爱心,然后找机会和各方面合作为灾区募集更多的善款。”福原爱称精英赛一结束,她便将返回东京,一起与受灾同胞度过这段日子。“这次我在新闻里看到,中国救援队一直在帮助我们,而且捐献了很多物资,作为来自重灾区的我来说,非常感谢大家。”

男单比赛中,另一名日本球员水谷隼也未能再进一步,他在领先2局的情况下被德国人波尔连追4局逆转。波尔决赛中将对阵王皓(微博 博客),后者昨晚战胜了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