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对裁判工作坚决支持 出现问题绝不袒护

2011年03月22日21:49新华网公兵、岳东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河北香河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岳东兴)坚决支持和绝不袒护,这个看似矛盾的态度,也是中国足协对裁判工作的原则。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2日在此间重申了上述原则。“一方面,足球裁判工作难度大,要求高。广大裁判为此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其工作必须得到应有的尊重;我们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保护裁判的权益,全力维护裁判的权威。但另一方面,对于违反裁判工作纪律,严重违反裁判规则,破坏公平竞争的事件,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决不手软,”韦迪说。

韦迪这番话不禁让人想起2010年联赛中球迷追打裁判、替补席球员指责裁判的尴尬场面。韦迪表示,这是不能允许的。

“纵观2010年职业联赛,绝大多数裁判的执法是准确公正公平的,对比赛场面的控制是好的;但确实有个别裁判也出现了一些严重的错漏判,在场上不能及时化解矛盾,出现了不应有的判罚行为,引发了来自各方面的不满和挑战我们裁判执法权威性的事件发生。虽然问题出在少数裁判身上,但却影响了裁判的整体形象,也给中国足球形象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为此,中国足协今年将继续强化对裁判队伍的管理,进一步完善裁判的选派、执法、监督、检查、管理及考评制度,对各级裁判进行严格教育和培训,并期待他们通过在场上的出色执法树立自身的权威性。(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