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半决赛恒大栽倒 郎平称连续征战力不从心

2011年03月21日15:48新闻晚报倪维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昨天,女排联赛A组半决赛进行了首回合的较量,夺冠热门恒大女排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都栽了跟头。由于本赛季女排联赛的计分规则有所调整,在3:1赢下恒大后,上海女排也将晋级决赛的主动权牢牢地握在了自己手中。

面对由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主场作战的上海队一开场就掌控了场上的局势,首局比分一路领先以25:17先下一城。虽然恒大女排在第二局利用上海队的失误以25:15扳回一局,但上海队很快就找回了节奏。 25:14,25:19,上海队凭借在攻防两端的稳定发挥,连下两城,以总分3:1获胜。

“我们队的替补要弱得很多,上海队主攻有四个人,可以互相换。像我们队就是两位主攻一直打到底,大家其实都打多了,互相了解。从体能上来讲,对我们球员的要求比较高,她们已经连续打了三个月了。”尽管赛季初引进了多名前国手和外援,但替补球员的水平不高,也导致了恒大在首发阵容上没有太多变化,所有比赛基本就靠七名球员。而连续征战已经让队员们有些力不从心,即便是有再高的夺冠呼声,球队板凳深度的不足,还是让主帅郎平在排兵布阵上有些捉襟见拙。

在郎平看来,进入四强的球队,都有最基本的拦防、调整球的能力。而与上海、天津这样的老牌劲旅相比,升班马恒大在淘汰赛阶段的经验明显欠缺。 “在对方打得好、给我们制造很大压力的情况下,队员们能否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走势。今天我们这方面做得不够好,但这也是我们的正常水平。 ”

按照规则,获胜一方如果是以3:0或3:1拿下比赛将得到3分,但如果是以3:2取胜则胜方积3分,负方积1分。主客场两回合比赛过后,交手双方将先比积分,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才计算胜负分,如还是相同则计算胜负局。尽管半决赛采用淘汰赛制,但是依然沿用了常规赛中这一计分规则。

恒大第一回合1:3不敌上海,还净负15分。这样一来,郎平和她的球队只有在第二回合主场的比赛中,四局内结束战斗,同时净胜分要超过上海队15分才能够获得决赛资格。 “我们准备的时间也不多了,希望下场能够发挥得好一点。”明天,双方就将展开第二场半决赛的较量。对于球队能否在主场实现翻盘,主帅郎平显得很是谨慎。而上海队主帅张立明也表示,双方实力算是五五开,谁能获胜完全取决于临场发挥。主场和客场的准备是有所不同的,并不是技术上的准备不同,关键是思想上的准备。

是老牌劲旅继续前进,还是升班马创造奇迹,明晚就能揭晓。

(新闻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