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女队两数据第一 3次提前制胜9次偷分

2011年03月21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黑马捷克队,最终中国队提前两局迫使对方认输,9-3轻取对手,豪取三连胜,4战3胜1负积分并列榜首。中国队三次提前迫使对方认输,9次偷分成功,创新本届世锦赛两项数据第一。

中国队本次世锦赛渐入佳境,第一场百密一疏单局丢4分,6比8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加拿大,赛后加国媒体承认中国队打得更好,要不是那次4分的意外,中国队本应取得开门红。第二场中国队通过超高的投掷成功率和击打成功率,单局拿3分,10比3完美复仇韩国队。第三场王冰玉的球队上演4次偷分好戏,8比2掀翻卫冕冠军德国,德国主将绍普压力下投掷成功率只有28%。第四场中国队单局偷3分,9比3又让此前掀翻苏格兰、挪威的大黑马捷克提前缴械。

周妍的布局、岳清爽的击打、柳荫的占位、王冰玉的一锤定音成为了中国队制胜的经典模式,众所周知,冰壶比赛后手方更占优势,而先手拿分则被称作“偷分”。中国队本届世锦赛成为了“偷分大王”,与韩国的比赛3次偷分赢得4分,与德国的较量4次偷分赚取5分,和捷克过招则是2次偷分获得4分,三场比赛共9次偷分成功,拿下了13分!

中国队是本届世锦赛偷分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是通过偷分赢得分数最多的球队,偷分杀手锏使得中国队无论先手还是后手都底气十足,不会像一些球队为了保持后手优势,不惜放弃拿1分。中国队在设置障碍壶和占位壶环节颇具心得,技术细腻的她们总能将比赛局面变得复杂,从而最大程度上限制欧美力量型球队击打力量大的特长。

中国队的技术细腻程度和整体默契程度得到冰壶圈内的公认,中国姑娘尽管投掷力量和擦冰效果不如欧美球队,但她们战术的选择,以及出手的线路和力量,拿捏的恰到好处。中国队并不特别依赖主将王冰玉,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在一开始往往就能为中国队打开局面,从而为偷分创造条件。

中国女子冰壶队不仅仅是本届世锦赛偷分数据最佳的球队,而且也是提前迫使对手认输次数的球队,先后让作风顽强的韩国、卫冕冠军德国、大黑马捷克愿赌服输,这三场比赛净胜了19局;而俄罗斯队虽然也有三场提前制胜,但她们的净胜局数是16局,优势不及中国队大。

中国队在首场不敌加拿大队后,已经豪取三连胜,两年前世锦赛中国队就是首场输给加拿大,其后连赢12场夺冠,此番中国队希望复制09年的冲冠轨迹,即便不能在其后保持100%胜率,跻身四强还是大有希望的。(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