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女队9-3逼捷克认输 世锦赛豪取3连胜

2011年03月21日18: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冰壶女队9-3逼捷克认输 世锦赛豪取3连胜

王冰玉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黑马捷克队,最终中国队提前两局迫使对方认输,9-3轻取对手,豪取三连胜(三场都是提前迫使对手认输),4战3胜1负积分并列榜首。

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角逐,12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之后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将按佩寄制产生最后的决赛队伍。中国队依次与加拿大、韩国、德国、捷克、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交手。中国队首场6比8不敌加拿大,第二场10比3复仇韩国,第三场8比2横扫卫冕冠军德国;而捷克队第一场6比5力挫苏格兰,第二场3比9不敌瑞士,第三场7比5掀翻挪威。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捷克队世界排名第14,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捷克队的出场阵容是:一垒亚洛夫科娃、二垒伊尔科娃、三垒普里斯科娃、四垒库贝斯科娃。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岳清爽的第一投出现小瑕疵,柳荫的第二投失误,而捷克前三垒成功率达到了100%,王冰玉最后没能化解场面的劣势,捷克队偷到1分,1比0取得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采取了边区占位的战术,不断给对手施压,捷克队四垒库贝斯科娃击打目标壶出现闪失,王冰玉瞅准机会一锤定音,中国队的两个黄壶更接近圆心,从而拿到2分,2比1反超。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采取侵略性防守,并不是简单的清理对手冰壶,而是积极占位、巧妙设置障碍壶。中国队作为本届世锦赛偷分次数最多的球队,再次祭出偷分杀手锏,随着对手主将出手力量偏小,中国队偷到3分,5比1取得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给对手施压,最后阶段大本营中心区域有两个中国队的黄壶,而捷克队主将库贝斯科娃终于顶住压力,通过一次旋壶,把红壶旋进中心,拿到1分,不过中国队仍然5比2占先。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无论是旋壶还是击打都保持很高的成功率,而捷克队这一局防守非常顽强,尽量简化局面,不给中国队拿大分的机会。中国队王冰玉一剑封喉拿到1分,中国队6比2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周妍的布局、岳清爽的击打、柳荫的占位都做得不错,王冰玉也是以稳为主,粉碎了对手拿大分的尝试,最后时刻大本营两个中国队的黄壶牵制对手,中国队控分成功,仅让捷克队拿到1分,中国队6比3依旧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不断给对手施压,王冰玉尽显大将风范,通过漂亮的出手,让大本营内两个黄壶靠近圆心,中国队赢得2分,8比3遥遥领先。

第八局比赛,捷克队已经无心恋战,中国姑娘又打出了擅长的偷分战术模式,捷克队压力之下,四垒的出手线路和力量又出现问题,王冰玉成功替中国队偷到1分,从而以9比3领先,迫使对手提前两局认输,中国队豪取三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晚上9点迎战冬奥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