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八年最火爆米兰德比! 谁赢此役冠军几乎夺定

2011年03月21日17:07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八年最火爆米兰德比! 谁赢此役冠军几乎夺定

萨内蒂直言即将来到的米兰德比将是2003年欧冠中德比之后最激动人心的一次德比

腾讯体育讯 米兰意外阴沟翻船,败给了之前五连败的巴勒莫,这给了国米最佳的追分良机,结果国米不负重望,虽然帕齐尼的进球遭到质疑,但实实在在的3分却装在了国米人的口袋里。赛后,国米队长萨内蒂直言“德比有反超(米兰)的可能?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或许这是2003年欧冠半决赛后最激动人心的一次德比,因为胜负对双方都很关键。谁更热门?当然是AC米兰,他们是积分榜首。”在意大利媒体看来,未来一场的米兰德比将是近八年最激烈的,而且将直接关乎到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归属。

之所以意大利媒体认为下一场米兰德比关乎冠军归属,是因为最近八年,米兰城两队的积分、实力、对冠军的渴望都从未如此接近。排名榜首的米兰城两队积分差距只有2分,联赛剩余8轮,其中还包括一场面对面的直接交锋,这无疑是近些年两队在同时保有夺冠希望情况下,积分差距最微弱的一次。在国米完成意甲五连冠期间,仅有的两次遭遇挑战也是来自罗马,至于受到电话门事件牵连的米兰,则一直没能缓过劲来。尽管在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等人的神来之笔帮助下米兰战胜过国米,但那些米兰德比都不能对当赛季联赛冠军产生巨大的影响。

两队的实力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之前的几个赛季,国米取得了意甲五连冠,还在上赛季完成了五冠王的伟业,荣誉方面压倒性的优势已经说明一切,遭受电话门影响的米兰在那以后一蹶不振。虽然每赛季也能获得欧冠资格,但是实力差距让米兰根本没有能力和国米竞争联赛冠军。不过当米兰在去年夏天和今年冬天成功引援之后,球队实力大大增强了,如今已经具备了扳倒国米的实力。从去年11月份至今,米兰就一直把持着联赛领头羊的位置。当然换了新帅之后,国米追分势头很猛,可以说两队目前势均力敌。

这就使得未来这场米兰德比至关重要,胜负将是一场6分的战役,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米兰取胜积分优势将重回5分,国米获胜将反超一分,打平是两队都不能接受的。除了两队实力非常接近,未来的赛程方面也各有优劣:米兰主场对阵桑普、客战分别面对佛罗伦萨、罗马、乌迪内算是较为有难度的比赛,面对布雷西亚、博洛尼亚和卡利亚里应该比较轻松;拉齐奥、那不勒斯、佛罗伦萨属于国米较为强劲的对手,至于切沃、切塞纳、卡塔尼亚拿必须拿三分。从这方面来看,米兰的强敌较多,而且本赛季首回合面对桑普、罗马、乌迪内非平即负,伊布还有两场球监;而国米在与三支劲敌的首回合交锋中,分别客场负于拉齐奥、平佛罗伦萨,未来都是主场作战的国米应该具有优势。

如此分析,看似国米相对占优,但是不要忽略重要的一点,国米至少还有两轮欧冠要打,请注意是至少两轮。在意大利媒体看来,沙尔克04是个比较容易对付的敌人,所以意媒预计国米进入欧冠半决赛不成问题,这也就意味着国米至少还有4场欧冠比赛要打。体能对于国米将是一大考验,多线作战难免保证在联赛中不出现纰漏。正如国米惊天逆转拜仁之后张路所说的,米兰德比的时间非常巧,如果德比战国米失利,那么莫拉蒂和莱昂纳多应该会放弃联赛,全力竞争欧冠联赛了。正是这样的时间节点,注定会让提前到4月2日进行的米兰德比异常火爆,何况之前一周是国家队比赛日,不参加国家队比赛的球员会得到充分的休息,而像帕托、拉诺基亚等重要伤号也能趁机加紧恢复、调整状态。相信两位少帅都会在米兰德比中毫无保留,打出手中最强硬的牌,另外还会在未来十几天内对对手进行透彻的分析,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此外,米兰对于联赛冠军的渴望有多强烈,所有球迷都知晓。自打03-04赛季最后一次品尝意甲冠军滋味后,最近7个赛季米兰非但没有染指冠军,成绩被国米彻底压制,无论是曼奇尼还是穆里尼奥执教,国米大都一路领先,5连冠军之后,米兰眼睁睁看着国米夺得联赛冠军的次数超过了自己。如今米兰迎来了最好的重温意甲冠军的机会,当然不会错过。国米一方当然不希望冠军旁落,更何况竞争对手是同城死敌AC米兰。所以双方都会笃定未来的米兰德比!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