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特鲁才是老大 恒大在为中国足球预热

2011年03月09日18:5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韩国马山报道

今年中超联赛因为恒大的横空出世而格外引人注目,不过,身为恒大的主帅,李章洙却很是淡定,笑言今年中超联赛最值得关注的是特鲁西埃和他的深圳队,而非自己手下的广州恒大队,并称特鲁西埃才是粤军的“旗帜”。

在马山见到恒大主帅李章洙,记者笑言:“你恐怕是今年中超联赛中压力最大的一个人。”李章洙则笑着反问记者:“不当恒大队主教练、当深圳队的主教练就没有压力了?”

今年是李章洙在中国执教的第11个年头,“中国足球的那点事,我很明白。人都是讲感情的,说实话,虽然是韩国人,但我现在关心中国足球的时候要更多于韩国足球。我曾经在重庆、青岛和北京执教过,广州队是我执教的第四家球会,这四家球会分别地处中国的西部、北部、东部和南部。我是去年3月27日正式执教广州的,到现在还不到一年。但是,我必须说,在我整个23年教练生涯中,执教广州队是我一生的幸运,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老板。很多人都在怀疑:恒大究竟能够坚持多久?我觉得那是因为外界不了解我们的老板。当初我没法拒绝老板的邀请,就是他有一个长远计划。我承认,恒大搞足球,不排除其中有做广告宣传的因素,但那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

“老板搞足球,首先想到的是广州、广东地区作为中国经济改革的前沿阵地,带动了全中国经济的发展。而现在,他希望在足球方面也可以起到这样的作用。我作为一个外国人,我也觉得中国足球应该到了重新起来的时候了。所以,当我跟老板第一次见面在谈的时候,我们谈的不是砸钱去夺一个冠军,我们所考虑的是,希望通过我们俱乐部的这个做法,能够让中国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投资足球项目中来。足球是一个需要有投资的项目,如果中国足球只有广州恒大一家,远远不够。老板希望的是,今年是恒大,明年再出现一个或者两个像恒大一样的俱乐部;等到了后年,再有另外一个或者两个像恒大一样的俱乐部。这样,中国就有5到6个像恒大一样的俱乐部,到那个时候,整个中国足球联赛的水平就完全可以上一个档次!”李章洙说。

“我很了解韩国足球,韩国有大公司、企业投资足球俱乐部的,但是,韩国毕竟就那么一点大的地方,大公司也有限。可中国不一样,中国比恒大更厉害、更赚钱的公司、企业多的是,只要有其中的四五家出来投资足球,中国足球的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有了高水平的外援、高水平的教练,足球水平自然会上去。而球迷到球场看球,可以看到高水平的比赛。这是几方面都受益的事情。所以,这才是恒大要这么做的原因。恒大俱乐部不仅仅是希望能够让广州地区、广东的足球起来,更希望藉此来带动整个中国足球。

“至于说今年的联赛,特鲁西埃也来了,他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我在中国这么多年,我很清楚中国球迷怎么想的。所以,我这边不是焦点,深圳队才是焦点。从中国足球整体这个角度来说,希望深圳队也能够起来,这样才是好事,不仅仅是对广东地区有意义的事情,更对中国足球有革命意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