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莱帅:德比决定不了冠军 国家队比赛日最关键

2011年03月21日0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莱昂纳多看淡米兰德比 目标只有夺取意甲冠军

莱昂纳多只想联赛夺冠

腾讯体育讯 在对阵莱切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米的巴西少帅莱昂纳多表示:“莱切每场比赛都在进步,尽管他们会在比赛中缺少切万顿和迪米切尔,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改变以往开放的风格,我不认为比赛会很容易。”不得不折服莱昂纳多对困难的预见性,谁能料想,国米在主场拿下排名联赛倒数第三的莱切竟然如此艰难。不过胜利却是实实在在的,成功追至2分后国米有望在德比中实现反超,不过莱昂纳多却直言若想联赛夺冠,不能只盯着米兰德比。

赛后新闻发布会一开始,莱昂纳多先是向输球的莱切进行了一番赞许:“我承认在比赛中一度非常紧张,这都是因为莱切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们虽然胜利了,但说实话非常艰苦,莱切缺少了几位重要的球员,但他们依然能在比赛中多次给我们以打击,如果不是我们某些的重要球员发挥出色,比赛很难说,我相信只要莱切继续这样踢下去,保级应该不成问题。”

前一天的比赛中米兰意外阴沟翻船,0-1败给近期五连败的巴勒莫,所以本场拿下莱切之后,积分榜上国米只落后米兰2分,下一轮的米兰德比国米有望实现反超。对于米兰德比,莱昂纳多直言:“剩余的每一场比赛都是至关重要的,并不是米兰德比的胜负就能决定冠军,之后还有7轮比赛,我们要想回到积分榜首,必须在德比之前做好准备,当然德比之后也不能放松。”

另外,莱昂纳多还表示,“能在如此艰苦的比赛中拿下胜利,的确会对球员有很好的鼓励的鞭策。下周将是国家队比赛日,这非常关键,尽管我并不愿意让我的优秀球员都离开,但那是不正确的,每位球员都必须为他的祖国做贡献,作为球员和教练,我早已习惯了这一点,不过希望球员尽量不要受伤,因为后面的比赛中健康的球员对我们非常重要。”莱昂纳多的话没错,国米现在仍有几位伤号尚在病榻,而且本场得牌的西奥将累计黄牌缺席米兰德比,另外埃托奥、帕齐尼、长友佑都只差一张黄牌就停赛,对于意甲仅有的三线作战(联赛、欧冠、意大利杯)的球队,人员是否充足基本决定着一切。“拉诺基亚恢复的非常好,他有望在米兰德比中出战,他复出会给我们很大帮助,因为卢西奥已经确定要停赛了。莫塔在赛后也有轻微的拉伤,当然是否出战米兰现在还不好说,但索性距离米兰德比还有一段日子,球员可以慢慢恢复、调整状态,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这场比赛。”莱昂纳多总结着几位球员的最新伤情。

说实话,国米拿下鱼腩莱切十分艰难,就连莱昂纳多都承认:“莱切踢得好是一方面,我们的球员发挥并不好,前场没有太多空间,我尝试着换上一些球员,让场上的球员能够发生化学反应,制造出更多的进攻机会,但是近期球员太疲惫了。好在我的球员没有在心态方面发生变化,还是很耐心的取得了胜利。”

比赛中帕奇尼打进的全场唯一进球遭到了诸多质疑,媒体在赛后抓住帕奇尼手停球在先不放,对此莱昂纳多表示:“质疑帕奇尼手球是在进球之前非常短的一瞬间,不过慢镜头显示,帕奇尼停球之前明显将手臂回收,所以我认为他是用胸部或是肩膀触碰到了皮球,不是手臂。”

国米越是在联赛中逼近米兰,莱昂纳多遭到“米兰叛徒”骂名的声音越高。现场有记者提到贝卢斯科尼,正是他炒掉了莱昂纳多,不过莱昂纳多却说:“尽管我现在是国际米兰的教练,但我永远都忘不了AC米兰,我在那里度过了13年的时光,对那里充满爱。也正是在那里度过的时光,让我每天都能学到很多东西、积累很多知识。”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