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一月内两败小德 男网呈现三足鼎立之势

2011年02月28日11:32荆楚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一个月两败小德 三人呈现三足鼎立之势

小德:三足鼎立的时代已经来临(设计台词)

一个月两次横扫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的笑容越发从容。昨天凌晨的迪拜赛男单决赛,小德以两个6比3横扫奶牛,比赛仅耗时71分钟,而在不久前的澳网半决赛中,小德也是轻取费天王。2011年初,男子网坛最风光的人无疑是小德,然而,费、纳双雄争霸的格局真的被费、纳、德三足鼎立取代了吗?费德勒发话了:“男子网坛局势是否改变,在今年温网之后再来讨论比较实际。”

小德赢罗杰是荣誉

澳网摘掉“一满贯”标签,迪拜赛赢得三连冠,德约科维奇已经赢得2011赛季的12连胜。也许,挑战费纳的时候真的到来了!如此轻松地连胜费德勒,小德仍旧保持着谦虚:“我了解自己必须将每项技术都表现到最佳,才能击败罗杰,每次击败罗杰,我都将这视为巨大的荣誉。我知道我们之间的比赛胜负往往是由几个关键分来决定的。能够连续两次不失一盘击败罗杰,也说明了我在精神层面上已经跟上了他的脚步。只有从开场就专注于比赛,才有机会战胜他。”

从落寞的2010到爆发的2011,小德改进最多的是发球:“和去年相比,我已经是个不一样的球员了,因为我会发球了。去年大多数时候我的发球全无状态,因此比赛总是打得很挣扎,浪费了很多无谓的体力和精力。而现在我可以依靠发球得到一些简单的分数,就自然让比赛变得简单起来。在过去12个月里我不断问自己为什么要改变发球动作?我并不想改变,只是肩膀的伤势迫使我做出改变。不管怎样,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其实我知道发球的起伏更重要的是心理调整,所以我一直都深信自己能找回最佳状态。”“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好好保持健康和状态,赛事一项一项的好好打,如果能做到这点,就能保持在世界前三。我的情绪很丰富,但已经好几个月没摔过拍子了,教练对我很满意。”小德低调地避开挑战费纳这回事。

奶牛寄希望于“后花园”

从2003年温网折桂以来,费德勒第一次在12个月内没有任何大满贯头衔加身。2011年初连续脆败给德约科维奇,费天王非常落寞却保持微笑:“比赛中失误有点多,开局就陷入被动,这让我很难进入状态,这也许就是三盘两胜制的特点吧,不容许你有太多时间缓冲。我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比赛就结束了,这样的结局对我来说有点失望。”奶牛承认小德的球技有飞跃:“球员之间你来我往的胜利再正常不过,他现在打得很棒。我们此前打过几次相近的比赛,但这次太过悬殊了。”不过,费德勒并不承认三足鼎立的时代已经来临:“我不认为现在是三驾马车的局面。纳达尔当然是大热门;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还未尝败绩,但是赛季才刚开始;索德林本赛季打得也很棒;穆雷也是澳网亚军;红土赛场也有一群极具竞争力的选手——过去6个月里世界排名前五都发挥得很好。男子网坛局势是否改变,在今年温网之后再来讨论比较实际。”看来,奶牛寄望于在他昔日的“后花园”温网发力。

纳豆已有人能打破垄断

在2010年风光无限的纳达尔,2011年初接连受挫,看到德约科维奇势头如此凶猛,旁观的纳豆说:“2005、2006、2007年是费德勒在垄断,其实我也很有实力,但是比他还差一些。我认为现在有一些球员可以打破垄断,有很多人已经做好准备了。”“两年前就有人说费德勒已经不行了,不会再成为世界第一或者赢得大满贯和年终总决赛冠军,但他证明这些猜想是不真实的。”纳达尔向费德勒致敬,“现在我们需要一些耐心来看事情怎么发展,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很年轻就进入巡回赛,他们用了3年就成为世界第三和第四。并不只有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有机会,其他球员也可能会带来改变。”

  • 组图: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1/12
  • 组图: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2/12
  • 组图: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3/12
  • 组图: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4/12
  • 组图: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5/12
  • 组图: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6/12
  • 组图: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7/12
  • 组图: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8/12
  • 组图: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9/12
  • 组图: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10/12
  • 组图: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11/12
  • 组图:迪拜赛小德完胜费德勒 摘职业第20冠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