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印第赛N0.2之争白热化 小德3种可能超费德勒

2011年03月08日0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新赛季第一项ATP1000分系列大师赛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将于本周正式拉开战幕,对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来说,本站比赛将是他们争夺世界第二位置的直接战场,新赛季开始之后保持不败的德约科维奇有三种可能可以超越费德勒,从而追平自己的ATP世界最高排名纪录。

德约科维奇曾经在2010年2月1日上升到过世界第二的高度,如今他的世界排名为第三位,不过他的积分7800分只比排名第二位的费德勒少了165分,如果他在本站比赛中表现出色,完全有可能在3月21日也就是本站比赛结束之后的一周超越瑞士天王重新回到世界第二的位置。

在去年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中,费德勒在第三轮输给了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只获得了45个积分,而德约科维奇则在第四轮输给后来夺冠的柳比西奇也只有90个积分入账,德约科维奇想在今年本站比赛中超越费德勒有以下三种可能——

1,德约科维奇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不管费德勒成绩如何)

2,德约科维奇获得亚军而费德勒没有能够晋级决赛

3,德约科维奇晋级四强而费德勒在八强战之前就被淘汰

从两人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对比来看,德约科维奇毫无疑问占据明显优势,新赛季中他已经取得了惊人的14连胜,包括在澳网夺取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在迪拜赛中完成三连冠,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项赛事中他击败的对手都包括了费德勒,两场比赛德约科维奇没有丢掉一盘。事实上,自去年温网半决赛输给伯蒂奇以来,德约科维奇在这半年多的时间中的总成绩为骄人的42胜8负。

费德勒尽管新赛季开始之后已经吃到两场惨败,不过他同期总成绩还要好过德约科维奇,自去年温网之后,他的总战绩为49胜6负。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上,费德勒的总战绩为27胜9负,其中包括2004年-2006年的三连冠。

除了这两位选手之外,本次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的看点还有不少,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将迎来自己澳网因伤惨败之后的首场巡回赛事,在上周末的戴维斯杯中,纳达尔连赢两场单打胜利帮助西班牙队在客场轻松取胜,本周将是对他状态的一次更真实检验;而对于在澳网决赛输球的穆雷来说,本站比赛将是他重新证明自己的一次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