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换帅PK国米完胜 沙尔克新帅恐成刀下祭品

2011年03月18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1/4决赛的对阵已经正式出炉,作为卫冕冠军,国米这面意甲旗帜将与德甲独苗沙尔克04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值得一提的是,国米与沙尔克是欧冠八强中本赛季仅有的两支换过主帅的球队,这一点也为两队之间的PK增添了不少看点。

不客气的讲,足球教练绝对算得上是高危职位,当然高危不是指有生命危险,而是说不定哪天就丢了饭碗,成了待业者。这不,率领沙尔克04淘汰西甲劲旅瓦伦西亚进入欧冠八强、德甲联赛也渐渐步入正轨的马加特,就在本周三被炒了鱿鱼(最新消息,马加特闪电成为沃尔夫斯堡主帅),今天早些时候沙尔克官方宣布,此前曾经执教过球队的兰尼克再度出山。

作为五冠王、意甲五连冠的国米,也在本赛季冬歇期之前解雇了去年夏天高调入主梅阿查的贝尼特斯,随后效力同城死敌米兰多年、并在退役后供职且上赛季执教过米兰的巴西少帅莱昂纳多火线上任,肩负起了拯救“五冠王”的重任。与沙尔克刚刚炒掉马加特、宣布新帅兰尼克不同的是,莱昂纳多接手球队3个多月了。而且进入2011年,国米重振雄风,在意甲联赛中追分势头非常猛,另外巴西少帅彻底激活了国米的前场攻击力,国米曾一度13战11胜狂进36球,论场均抢分、场均进球,全欧洲也只有“宇宙队”巴萨可媲美。

从莱昂纳多上任带队3-1击败劲敌那不勒斯开始,一直到欧冠上演惊天大逆转淘汰拜仁,虽然其中也有0-1不敌尤文、1-3遭到乌迪内斯羞辱,但所有意大利媒体、专家和球迷都承认,国米换帅是非常正确而且及时的做法。除了各路送来如潮的好评,莱昂纳多还凭借出色的成绩和强大的个人魅力在国米树立极大的威胁,如今的国米无论是进球如麻的埃托奥、状态回勇的斯内德都对莱昂纳多言听计从,就连受伤的米利托、被日本人长友佑都取得主力位置的齐沃,也都对莱帅毕恭毕敬。要知道,脾气火爆的齐沃在上半赛季身为主力,还曾与贝尼特斯闹出过矛盾。眼下这支国米是团结的,且完全在莱昂纳多掌控中。

相比较而言,沙尔克就不那么乐观了。虽然兰尼克曾经在沙尔克执教过,但那却已经是5年零3个月之前的事情了(2004年9月28日到2005年12月12日兰尼克执教沙尔克04一年多的时间),如今的这支沙尔克早和05年的面目全非了,尤其主力阵容中几乎没有了当年的球员,也就是说目前的沙尔克对于兰尼克是完全陌生的。此外,按照安排兰尼克最快也要在4月2日沙尔克与圣保利的比赛时才能行使主教练权利,而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时间是4月5号和6号。这意味着,刚刚接手20几天、带队只打过一场德甲联赛的新帅兰尼克,就要带队造访卫冕冠军的梅阿查球场,难度可见一斑。

俗话说“换帅如换刀”,事实证明国米这把刀算是换对了,而沙尔克换帅正确与否,还需要时间去检验。不过对于马加特的下课,中国球员蒿俊闵率先发表了观点:“马加特不应该走,他也是一名俱乐部的决策者,这个层面的问题我们自然明白的不会太多。”显然蒿俊闵话里有话,据德国媒体猜测,马加特下课是因为与监事会主席特尼斯之间出现了不可调和的矛盾。而且据传,沙尔克队中与蒿俊闵持一致想法的球员还大有人在,这也给新帅兰尼克执教带来了更大的难度。

就在欧冠1/4决赛对阵抽签之前,绝杀拜仁的潘德夫在接受采访时就直言:“我希望碰到另一支德国球队(沙尔克04),第二次成为救世主?我希望如此,但我也知道这会很艰难,不过我们全队会付出100%的努力。”之所以愿意碰到沙尔克04,是因为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国米与不莱梅同在A组,16进8又遭遇德甲巨人拜仁,在此之前国米已经积累了4场对阵德甲球队的经验,而且结果是不莱梅小组没有出线、拜仁遭淘汰。对阵结果出炉后,意大利的媒体都认为国米抽到好签,并且一致看好国米将在本赛季淘汰三支德甲球队。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