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满身弹孔中超回家继续喊杀 申花:主场复仇!

2011年03月18日09:4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亚冠小组赛两轮战罢,韩国球队再次令中超颜面尽失,如果不是天津泰达格外给力,上赛季的“0比9”的惨案或许将再次降临。到底是韩国球队真的克我们,还是两国足球水平差距就是这么大?绿城、申花和鲁能在分析失利的原因后也纷纷表示:回到主场报仇!

申花:客场砸了,主场复仇

丢了四个球,队长于涛赛后耿耿于怀,他认为与韩国的差距绝对没有这么大,“也就在1到2个球之间吧。不过,也不是说我们一点赢的机会没有,我们之前在东亚四强赛不也曾经3比1打败过他们吗?其实韩国球队没有那么可怕,不过想要取胜他们,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于涛对记者说,“这次客场比赛我们演砸了,接下来我们还有主场的比赛,相信到时候我们一定会全力争胜的。”

上海东亚俱乐部董事长徐根宝认为解决中韩足球差距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刻苦训练。“我看了这些比赛,我觉得之前我们认定的一些东西都错了。之前我们说中国球员的身体和日本、韩国球员大致相当,实际上这是不对的,由于我们的训练水平和训练强度比韩国、日本球队要低,导致我们的身体要比他们弱30%左右,这不是开玩笑。”那怎么解决呢?徐根宝认为,“方法只有一个:刻苦训练。现在的中国球员越来越娇贵,训练量一上去,就吃不消,开始哭爹喊娘,这怎么可能把身体和技术练上去?”

绿城:没血性,怎么赢?

虽然0比3告负,但绿城在技术统计上都与FC首尔不分伯仲,然而在对手凶狠的逼抢下,绿城队员缺乏经验,缺乏足够韧劲等缺点暴露无遗。左后卫荣昊一开始助攻很凶,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上去越来越不坚决,“身后空当没人来补,不敢再上了。”

而韩国球员在场上执行战术非常坚决,中路回收非常迅速,在对方玩命的拼抢下,绿城队员有些患得患失,赛后录像显示,很多二分之一对抗,绿城都处于落后,拿球后一看对手上来逼抢,慌忙将球传出去。“人家韩国球员,可以用头堵抢眼,我们呢?全场甚至连一次铲球都没有。”一位进入了18人名单的绿城队员赛后愤怒地说,“没有血性,怎么和韩国人拼?怎么赢他们?”

“球员注意力高度集中、不怕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是一种习惯,需要日积月累的训练和比赛去养成。”一位绿城教练感叹,“打日本队,中国球员对自身素质有自信,这种自信在遇到硬朗的韩国球员时荡然无存,总是犹犹豫豫生怕出错,处理球慌慌张张,整体协作就打了折扣。这也是为何中国球队不怵日本,却屡屡输给韩国球队的重要的原因。”

鲁能:日本比韩国好打

虽然客场一球小负全北现代让鲁能很不服,但鲁能队员私下里表示,相比起韩国球队,更喜欢碰日本球队。

2005赛季双杀日本横滨水手的比赛最为让鲁能队员津津乐道,崔鹏就是在客场对阵横滨水手时的最大发现,“日本队的技战术能力强,但他们给你的空间比较大,逼抢不如韩国球队凶狠。”崔鹏说,他能够在那场比赛中连过数人打进一球,除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还跟横滨队不太注重逼抢有关。

刚刚对大阪樱花的比赛中打进一球的王永珀也深有同感,“日本球队的技战术能力很强,他们强调脚下,但身体不如我们强壮,逼抢也不如韩国凶狠,跟他们比赛,我们有身体优势,脚下技术也不比对手差,因此我们不会太怵这样技术流的球队。”相反,对于韩国球队,王永珀则觉得有些棘手,“韩国队的作风硬朗,跟他们比我们没有身体优势,另外他们也注重脚下,跟他们比赛,我们往往比较被动。”

王永珀还提到了上轮亚冠客场兵败全北现代后,在全北的黄博文请他们吃饭时提起的细节,“小黄跟我说,韩国球队赛季前的训练非常认真,简直跟比赛没有什么区别,他们都要带护腿板训练。而我们在国内,从来不这样,都觉得大家彼此是队友,下不去脚。”这次输给全北现代,队员们也承认是体能上不如对方准备得充分。

不过,在2009赛季,鲁能曾经被大阪钢巴两度挫败,一名队员坦言,“当时的大阪钢巴,基本上就是日本国家队的水平,他们的体能状态是不如我们好,但最后我们都跑抽筋了,他们却没事,没办法,他们的地面配合太好了,你再好的体能,摸不着球,跟着瞎跑,不抽才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