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布点出鲁能卫冕敌手 伊万向布帅推荐两新星

2011年03月17日21:2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岩峰报道 鲁能最终以2比0击败了大阪樱花,这让贵宾席上的布拉泽维奇笑开了花。这也是老布成为国奥主帅后第一次到济南观看比赛,这次济南行,老布一是为了考查鲁能的几名国奥球员、二是也想给自己的弟子兼同胞伊万加油、三是按照最初跟高洪波教练的约定,一起观战第二轮的最焦点战役。

3月16日,正在上海准备国奥集训的布拉泽维奇乘坐飞抵济南。由于航班延误,老布比预定的时间晚了差不多四十分钟才到达济南机场,来不及放下行李就直奔省体育中心等着比赛开始了。赛前老布没有跟伊万打招呼,但是伊万知道老布会到现场去看本场比赛,为此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做了非常细致周到的接待工作。比赛结束后,布拉泽维奇也在伊万下榻的酒店住了下来。

晚上鲁能俱乐部专门设宴款待老布和教练组一行,伊万也带领自己的三名助手共同赴约。这是继2010赛季两人以对手身份在济南相聚后的再度重逢,此次见面他们看起来是那么地放松和惬意,纵论亚冠风云、畅谈中超布局……

老布褒奖伊万

伊万:西罗,你能够来观看我的亚冠主场比赛我太高兴了,是你的到来给我带来了幸运和胜利!

老布:哎呀我的天!你怎么还是那么会哄我开心呢!说实话,你的队伍今天打得很不错,这段日子你的压力一定很大吧……

伊万:是的,前几天,我每到中午的时候心脏就会猛烈地跳动一阵子,间歇性的心悸让我很受折磨。不过好在这场比赛总算是赢了,虽然还不够完美,但是这是一场我们必须赢下来的比赛,除了三分,我们别无选择。

老布:没有选择的时候,就是你爆发的时候,这是你的个性。今天你看起来相当紧张,场内球飞出来后,球童还没等给掷边线球的球员扔球,你就先急着把出界的球一次次给踢回到场内了。我说得没错吧。

伊万:什么都瞒不过你的眼睛,说真的,我觉得今天虽然赢了,但是速度整体来说还是有点儿慢,所以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小细节来给队员们一点儿提醒和暗示,希望他们能够更主动地加快速度不跟对手做过多无谓的冲撞和拉扯,容易吃牌儿不说,实际作用也不大。

老布:但是你的球队今天整体来说表现算是不错了,三条线的距离适中保持得比较紧凑,攻守也比较平衡,你说得速度问题我也注意到了,特别是在下半场体能有些下降后,整个队伍的节奏就更慢了,这样对于对手的威胁大大降低,所以也就给了大阪樱花队几次快速突破打门的机会。还有,你们的外援在前场有两次打门的机会把握得不好。你还得好好调教调教新买的外援啊。

2011卫冕难度大

伊万:最近你在欧洲和国内都考察了一些中超的俱乐部,你感觉谁能够给你提供最多的球员选择?

老布:应该还是上海申花吧,毕竟那几乎是一支中超平均年龄最轻的队伍,有很多年轻球员都是我一手培养出来的。当然我这个人用人根据能力而不是关系。我不会因为带过他们就不去观察是否有更合适的人选,每个入选国奥的队员都面临着竞争。

伊万:是的,这点我绝对相信你。你发现了吗,今年的中超联赛有十个外籍教练,我的天,今年的竞争将是非常残酷的,无法想象。

老布:我也正要跟你说这些事情,我在斯洛文尼亚看了科萨的队伍,我跟你说,别人我不知道,但是他,肯定是你想要卫冕的最强大对手之一,陕西浐灞的变化太大了,几乎是脱胎换骨式的。他们引进的外援也相当不错,磨合得也很好,他是冠军强有力的争夺者之一。除了他们之外,天津你肯定不能忽视,这个队伍进步很快,北京、大连这些传统球队你更不能忽视。你的担子很重,压力很大啊。

伊万:是的,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是你知道问题不是马上就能解决的,现在我们面临的困境很多。马上要去印尼打客场了,但是我们中场非常重要的一名单防守型后腰得了红牌儿,他的缺席将给队伍的防守带来很大的麻烦。7号是中场防守时,特别是到了客场进行防守时非常听话和勤奋的一名球员,我正在为谁能取代他而发愁呢。

伊万推荐王彤

老布:今天我的国奥队员发挥得比较一般。

伊万:你未来是怎样的计划,跟我说说,让我也好在心里有个准备。

老布:球队18日到25日在上海集训,然后期间会打一到两场热身赛,26日集体飞去韩国,然后27日有一场热身赛在那里,然后28日球队从韩国飞回来解散就可以让球员回各自的俱乐部了。

伊万:哦,是这样,国家队马上也要集训,也会把我的球员给叫走一些打两场热身赛,暂时我还不知道会走几名,不过为了表示对你工作的支持,我打算主动向你推荐几名我认为你可以考查的队员。他们都是国奥年龄段的,一个叫做 高迪、一个叫做王彤。特别是王彤,身穿11号。他年龄小,速度快,擅长打边路。

老布:谢谢你的好意,我们就应该这样亲密的合作,因为我们都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而来到这里的。我会在未来选择合适的时机考查一下你们的11号王彤。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