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众将热谈NCAA疯狂三月 皇帝:他们取笑我

2011年03月17日10:2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年三月,是属于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的月份,因为浓烈的参与氛围和一场定胜负的淘汰制,这个月份被称为疯狂三月。

当地时间3月15日,热火举行了打雷霆前的日常训练,而这一天,也是疯狂三月正式开始的日子。第一轮(play-ingame)比赛已经打响了,8支球队争夺4个进入锦标赛的名额,然后加入其余60支正选球队,再开始第二轮的比赛,一直到4月的全美总决赛。

从这天起,美国人就开始人手一张对阵表,参与预测每一轮的比赛结果,懂还是不懂,都不要紧,重在参与。在热火训练馆进门的右手边,有个小架子,上面就摆着一张打印出来的表格。查尔默斯说,往年都填表,不过今年大家还没商量好怎么弄。

有记者问韦德,会不会关注今年的比赛。韦德说每年都要填表格,今年也不例外。“我肯定会关注我们马奎特大学,”说着,韦德故意咳嗽了一声,用眼睛瞟了一下旁边的詹姆斯,笑着说,“当然也关注其他好的球队和球员。我不是大师,我不是查尔斯•巴克利,不会乱喷的。”

詹姆斯插话说:“(你不是他)但是你比他预测得准。”

韦德笑了笑,继续说:“这个时候我们很忙,不能看太多比赛,但是也会关注,因为明年,他们当中有些球员就会进入NBA(微博)了。”

又有记者问韦德喜欢哪个球队,韦德毫不犹豫地说:“马奎特。你要想让我说别的学校,我不会说的。” “

那么你呢,勒布朗?”记者调转枪头。而詹姆斯则故作正经状:“我关注的是一号种子球队……”还没说完,韦德就在旁边表示鄙视,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啊……”

詹姆斯面不改色:“那就是俄亥俄州大!”

韦德扭过脸,问:“为什么?”詹姆斯说:“什么为什么?”韦德说:“你为什么喜欢他们?”还没等詹姆斯回答,韦德就替他说:“因为他们穿你的签名球鞋……”

詹姆斯接过来说:“因为他们穿我的球鞋,我的品牌的球衣,他们是难以置信的优秀球员。”

韦德就在旁边狂笑:“你知道这几年一号种子只有佛罗里达最后夺冠了……”言外之意詹姆斯支持的俄亥俄州大凶多吉少。詹姆斯不在乎:“我知道,我们要重复历史,再来一次!”

有记者使出撒手锏,问:“我知道,你已经被连续八年问这个问题了,你有没有后悔没上大学?”

詹姆斯撇着嘴:“没有没有!如果上大学可以不去学校,然后三月份来打个球,那我可能会后悔。”说笑完了,詹姆斯立刻补充道:“这段要在晚上播放啊,不要让孩子们看到了,否则成了我教唆孩子不上学了,孩子们,要上大学啊,我只是比较幸运而已,不要学习我。”他正色道:“我喜欢看三月疯狂,因为都是突然死亡,一场定胜负,赢了继续,输了回家。”

如今这支热火队中,有不少球员都是在大学拿过冠军的。比如查尔默斯,是2008年冠军堪萨斯的成员。那年决赛,他在常规时间的三分球把比赛拖入加时,帮助球队最终夺冠。还有迈克•毕比,1997年冠军亚利桑那大学成员。

本报记者问詹姆斯:“更衣室里其他人会不会取笑你,因为你没上过大学?”詹姆斯想都没想说:“他们一直取笑我!但是(上大学有什么好?)我不喜欢什么佩尔助学金!我不喜欢(像大学球员一样)早上6点就起来跑步训练!我不喜欢吃(大学)食堂难吃的东西。”

韦德立刻反唇相讥:“他也不知道大学有多好,一天给你17美元,想吃什么就吃什么。那是我一辈子最好的时刻。”话说到这份儿上,詹姆斯只能说:“我不喜欢,哈哈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