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锋煞比兰帕德还冤 慢镜告诉全世界:进了!

2011年03月16日1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锋煞比兰帕德还冤 慢镜告诉全世界:进了!

慢动作回放告诉全世界:这个球进了!(视频截图)

腾讯体育讯在首场亚冠比赛无奈饮恨落败后,山东鲁能(微博)回到主场,立刻强势反弹,以2-0力擒亚冠新军大阪樱花队,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山东鲁能的巴西前锋奥比纳,本来打进了一粒精彩的进球,却因为主裁没有看到,而被残酷的抹杀掉了。

本场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就打的非常积极,在上半场第33分钟,就以2-0的比分建立了2球的领先优势。而到了下半场,大阪樱花的进攻渐有起色,鲁能主帅便在第60分钟换上了巴西前锋奥比纳,希望通过加强进攻来扼制对手。奥比纳上场后也表现的非常活跃,在第62分钟就打进一球,不过因为该球在整体越过球门线后被对方防守球员挡出,而裁判又没有看清,并没有判进球有效,所以奥比纳的进球就这样被活生生的抹杀掉了。

在第62分钟,鲁能在右路拿球,苑维玮带球内切传中,奥比纳一脚打门,对手在球门线上将球挡出,球被档出后,鲁能的多名球员都举手示意,对方球员是在门内将球挡出,但裁判并没有理会。这时,现场的解说徐阳也说道:这球就算没有全部进去,至少也进了四分之三。不过后来通过慢动作回放,发现大阪樱花的防守队员确实是在球门内将球挡出,球当时已经整体越过了门线了。这应该是一个毫无争议的好球。

其实,门线上的冤案,在足球比赛的赛场上时有发生,2010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赛中兰帕德的本该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是因为离门线太近而被抹杀。而为了弥补这一不足,现在欧足联已经开始启用底线裁判,在刚刚结束的欧冠1/8决赛中,马赛也有一个类似的门线进球,正是有了底线裁判的加入,这样的进球才没有被抹杀。本场的解说徐阳也说道,现在欧足联已经启用了的底线裁判,亚洲足联也可以效仿。这样肯定会少一些门线上的冤案,多一些精彩的进球。(江城浮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