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纯爷们血性爆发! 生死舵手抢班核心地位

2011年03月16日17: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永珀血性爆发击沉大阪 教育邓卓翔怎当核心

王永珀进球后很兴奋

腾讯体育讯 王永珀是鲁能为亚冠留下的重要棋子,而他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同J联赛球队大阪樱花队的较量中,王永珀传射建功,力助鲁能获得首胜。小胖出色的竞技状态,甚至将邓卓翔(微博)挤到了替补席上。王永珀精彩的表现犹如怒吼:我哪也不去!就要在鲁能坐稳核心!

王永珀的技术全面、突破犀利,是鲁能前场进攻的节拍器。他兼具意识、灵感和突出的得分能力,是一个相当聪明的球员,包括可可维奇、涅波、克劳琛、图巴科维奇和伊万等外教,都曾对其赞誉有加,称赞其的天赋不可多得。涅波对其的评价最高,称赞王永珀是“未来中国最具领袖气质的球员”。

王永珀在突破和分球上皆很擅长,在射术上亦有着一把刷子,亚冠这样的大场面,恰好给了他出彩的机会。作为鲁能的指挥官,王永珀盘带娴熟、且善于捕捉机会。其他的中国球员,往往有遇到逼抢便不知所措,盲目出球的坏习惯,而王永珀则不存在这种问题。比赛伊始,王永珀便在盘带中,造成了上本大海的犯规,为鲁能博得了任意球。王永珀的带球和出球,给大阪防守端带来了难题。最终决定胜负的,也正是王永珀。

鲁能第一个进球,便得益于王永珀的角球战术。他在主罚角球时,有意识的寻找禁区内的支点韩鹏(微博 博客)。韩鹏头球回做,后点球员插上破门,这样的进球方式绝非偶然,这是鲁能驾轻就熟的进攻套路。问题是韩鹏名声在外,注定要受到大阪的重点看防,能杜绝干扰将球准确的找到韩鹏,也是王永珀亮出的第一把匕首。

最终扼杀比赛悬念的,依然是王永珀。鲁能长传反击,韩鹏吸引防守后分球,后插上的王永珀迅速追上皮球。大阪的两名后卫拼命阻截,却均成为无用功,他们甚至还没有看清他射门的线路,王永珀便已将球打入,2-0,比赛再无悬念。这个入球,也令王永珀彻底的放松了下来。要知道在两分钟之前,小胖还曾输送出黄金机会。王永珀出众的反抢意识,令其在对方禁区内完成断球,但在他分球后,李微和韩鹏却相继错失良机。

王永珀的表演还没结束,53分钟时,小胖还在中场,做出了一脚堪比鲁伊科斯塔的长传,皮球如精准导弹般直接输送到了韩鹏的脚下,却遗憾的被裁判以越位为由吹掉。而通过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王永珀明显是在韩鹏即将启动时做出的传球。若该球得分,无疑将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粒入球。但很遗憾,裁判的业余抹杀了王永珀的创造力。

这场比赛里,鲁能所有的威胁攻势,都同王永珀有关。面对以技术见长的日本球队,王永珀却展现出了比对手更高一筹的技战术能力。鲁能将他留下,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在对比一下亚洲杯期间,邓卓翔在国足的软脚蟹表现,两者绝对不可同日而语。作为高洪波的爱将,担负着全国球迷希望的邓卓翔,却在亚洲杯上大玩失踪。赛季前一度在是否转会问题上纠结的王永珀,却在压力面前勇于爆发,也教育了邓卓翔:核心是这么来当的!

早在07年亚冠时,王永珀便曾有过惊世表现。在郑智离开时,王永珀担负起了鲁能核心重任,还有世界波绝杀城南一和的精彩表现。然而,随着邓卓翔的到来,王永珀的出场机会却日趋减少,上赛季只出场14次,首发6次,两项均创下了过去四年来的最低纪录。亚冠纯爷们的英勇表现,将给王永珀新赛季的出场带来更多的保障。(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