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郭晶晶退役后首度亮相 或有意谋职国际泳联

2011年03月16日09:21新华网李丽、周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李丽、周欣)“跳水女皇”郭晶晶15日在退役后的首次公开亮相中称,自己未来仍希望从事跟跳水有关的工作,比如在国际泳联担任职位。而对于是否考虑从政或婚姻的问题,她没有给出明确回答。

郭晶晶是在代言某品牌女子运动系列的发布会作上述表示的,这是年初她退役的消息传出后,这位前跳水队“一姐”首次公开谈及退役和未来打算。

郭晶晶证实,她已经彻底从国家队退役了,目前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对于未来的打算,她表示“没想过”从政,并说:“还是希望能够从事跟跳水有关的工作。毕竟跳了这么多年,对跳水很有感情。”

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郭晶晶仍想以另外一种身份参与,“比如作为国际泳联的成员”。她表示,自己也希望能在国际泳联任职,可以继续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跳水运动。

但郭晶晶表示自己不太可能当教练,“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当教练,因为我比较心软,训练中恐怕不能够严格要求队员。”

对于郭晶晶与霍启刚(微博) 婚嫁的敏感问题,尽管记者们不断迂回提问,但郭晶晶或笑而不答,或巧妙避开。

“运动员的梦想都已经实现了,下一个梦想是什么?”“目前还没有。”

“退役后想有什么样的生活,家庭型的,还是依然频繁出现在镜头前?”“我想做一个平凡的人,我其实一直不喜欢镜头,挺害怕的。以前没办法,现在希望不用面对这些了。”

“你对婚姻的看法是?”这句提问让现场所有人笑了起来。郭晶晶也笑着回答:“幸福的婚姻最完美。”

一个不死心的记者扔出了“妙问”:“对于伏明霞和 邓亚萍这两位退役后走上不同道路的运动员,你想成为哪一个?”郭晶晶反映很快:“我还是做我自己吧。”这位被普遍认为并不善言辞的明星选手显然谈话技巧日趋熟练。

郭晶晶的师姐伏明霞和“乒乓女皇”邓亚萍离开赛场后,一位嫁人专心经营家庭,一位成功走上仕途,代表了著名运动员退役后的两种典型出路。

郭晶晶目前正在人大冠军班学习。快到而立之年的她表示:“踏入社会后觉得有很多不足,想各方面都多补充一点,年纪不小了,要把时间用在该用的地方。”而如果有机会,她也愿意考虑出国留学。对于何时能毕业的问题,郭晶晶说:“我也不知道,希望快点吧。”

与当运动员的生活比起来,她觉得现在最大的困难是:“做饭,因为没有食堂了!我得学会照顾自己。”

郭晶晶最后一次参加跳水比赛是在2009年的东亚运动会,此后便远离赛场,而她退役的消息在时隔1年多后才传出,对此郭晶晶解释说:“因为我一直在考虑,这个决定确实很难作出,所以我给了自己一些时间。最后我觉得队里的水平很高,年轻队员表现得很不错,我的任务完成了,应该给他们更多机会。”

该品牌还同时签约了网坛“金花”郑洁和当红歌星张靓颖。郑洁因在美国参加WTA巡回赛未能到场,但她通过视频表示自己一切都好。去年郑洁因伤缺席了不少比赛,影响了世界排名。本赛季复出不久的她让现场主持人转达了自己的信心:“虽然我的成绩还在恢复中,但我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