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比赛将竭尽全力 早已习惯比较郭晶晶

2011年03月12日0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3月11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中国跳水队本周将前往俄罗斯征战本赛季的世界跳水系列赛,而这套阵容中包括了去年世界杯的全部主力,而郭晶晶退役后,队中老大姐吴敏霞就成为了这支军团的领军人物,面对大赛,她显得很从容。“会在比赛终竭尽全力,希望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国际泳联自从2008年开始设立世界跳水系列赛后,这项比赛就逐步取代了大奖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各路名将的参赛。由于参赛者必须是上一年度世界三大赛(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的单人前八名和双人前六名,因此对于选手要求严格。与前三届相比,本届世界系列赛增加了一站俄罗斯站,变成了四站赛事。

作为队中的老大姐,吴敏霞将会参加女子单人和双人两项比赛,去年吴敏霞的状态并不太理想,在三站世界系列赛中都无缘前两名。在此番出征之前,她更多地是告诫自己要平稳发挥。对于外界一直在热炒的后“郭晶晶时代”的一姐之争,她并不看重。“我还是会做原来的自己,该怎么练就怎么练,不会受到外界的影响。”

自从出道以来,吴敏霞总是与郭晶晶如影随形,两人联手4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同时2次奥运会冠军,在单人赛场上,两人也多次交手。吴敏霞总是被比较,不过她却看得很开。“从我们两个一起比赛的时候,就一直被外界被媒体拿来做比较,其实现在自己已经习惯这种比较了,我觉得也非常正常,做运动员就是会有相互竞争的关系,在跳水这种自己和自己比的项目中,我觉得把自己的动作练好就行了。”

虽然吴敏霞不愿意提及竞争,更不愿意去比较,但是她不可回避一个事实——她是中国跳水队年龄最大的女运动员,而她身上的重任就不同于别人,她也很明白这一点。“最主要的就是在平时的训练和生活中,调节队伍的气氛,把自己的比赛经验传授给底下的小队员,带动全队一起成长。”在谈及自己的作用时,她平静地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