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退役了的郭晶晶 才有未知的自己

2011年03月16日08:50北京晨报[微博]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晶晶、张靓颖共同站在一个舞台上,一个是退役运动员,一个不是运动员。但是这样的情景你会觉得奇怪吗?当然不会。因为体育明星早就已经被商业化、娱乐化,所以他们一起出现在任何场合都不稀罕。大牌如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自然更躲不开这样的“命运”,参加各种活动也就罢了,还要不停地被人刨根问底化的是不是烟熏妆,眼线是不是画得太重……

刘翔会自己要求化个时尚又雷人的妆吗?我想不会。大明星们的频频亮相恐怕多数并非自己的意愿。有媒体报道,八一羽毛球队的教练抱怨林丹(微博 博客)在全英赛上的丢金是因为拍广告拍得太多,以至于身体疲劳,没办法集中精力去比赛。字里行间还不停地为林丹“开脱”,说这些广告不是他自己接的,都是国家队和乒羽中心点了头的。俱乐部和国家队永远都是相倚又相斥的冤家,毕竟一个人两边用,谁都希望这宝贝别被对方用过了头。但是一个运动员商业价值的提升,对国家队对俱乐部又都是有益的,所以在这些问题上,双方都只能矛盾地痛并快乐着。

倒是林丹们其实在这些事上都是糊里糊涂的,他们没精力甚至也没权利去掌控自己的生活。或许林丹也盼着有一天能像退了役的郭晶晶一样,虽然失去了那么多的保护,但是也可以自己决定一些事情。就像郭晶晶说的那样,也许有个“未知”的自己正在另一个角落悄悄地闪光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