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败北瑕不掩瑜 不是谁都可让太极虎跑抽筋

2011年03月15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首轮小组赛2-0击溃日本J联赛双冠王,杭州绿城的死亡之组之旅开了个好头,不过好景不长,本轮对阵韩国K联赛上季冠军,绿城即0-3落败,让人唏嘘。竞技体育当然是结果的游戏,但若抛开结果,仅从本场比赛过程来看,绿城还是有不少亮点表现,以往以体能著称的韩国球会,本场比赛竟有球员在比赛进行不到70分钟时即出现抽筋,也从侧面反映出绿城带给对手的巨大压力。

本季亚冠联赛开始之前,首次进军亚冠联赛的杭州绿城,基本不被任何人看好,除去自身实力让人无法判定之外,小组其他三个对手过于强大则是更为主要的原因:名古屋鲸八是日本J联赛双料冠军,首尔FC是韩国K联赛冠军,而阿尔艾因虽然今不如昔,但也曾是亚冠冠军,同这样三个对手处于一组,绿城小组赛能够取胜一场,都足以让人惊喜,毕竟绿城上赛季也仅仅只获得中超联赛第四名的成绩。

但只用了一场比赛,绿城就改变了球迷和媒体的既定印象,首轮比赛兵不血刃地2-0战胜实力强劲的名古屋鲸八,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同样首轮取胜的首尔FC占据“死亡之组”F组头名位置。相比于过往几个赛季,绿城的进步无疑是巨大的,今天同首尔FC的比赛同样展现了这一点。

比赛开始之后,前15分钟,双方都互有攻守,基本不分上下,但第16分钟,亚当-格里菲斯的一次失误,导致绿城率先丢球。不过即便先丢球,在场面上,绿城依然和对手不分伯仲,第40分钟,孙吉右路获得大好机会,却在面前一片空当的情况下,草草远射,错失良机,甚至上半时比赛结束之时,绿城曾有机会扳平比分,可惜巴力的射门打在横梁上弹了出来。

下半时比赛,绿城仍有机会,无论是汪嵩(微博)、拉米雷斯,都曾有机会替绿城扳平比分,但个人对细节处理的不足,最终导致错失良机,而绿城在防守端对细节的不够严谨,则直接导致下半时再丢两球,最终在场面五五开的情况下,造成0-3的悬殊比分。

全场技术统计:绿城射门9次,首尔8次;射正绿城3次,首尔4次;前场任意球绿城6次,首尔7次……,从主要技术统计来看,除了进球数据一项,绿城几乎都和首尔FC持平,这也反映出,最终的比分并未充分展现出两队在场上的表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过往以体能著称的韩国球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居然有球员在不到70分钟的时候就出现抽筋的情况,可以看出绿城对其的防守造成巨大压力。

抛开比赛结果,单论整场比赛的场面来看,绿城和首尔FC踢了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同时在体能上几乎完胜对手,相比过往几个赛季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唯一的遗憾是在把握机会,防守关键球等一些技战术细节上还存在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改善。绿城的进步也可以看做是中超球队进步的一个缩影,若是能够持之以恒,假以时日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取得突破,并非不可能。(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