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淡妆现身深圳 笑言勇于尝试时尚是好事

2011年03月15日16:06羊城晚报周方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亮相深圳大学。

来到大学生中间,刘翔也似乎变得年轻了。在一个通过摄像机找人与飞人合照的游戏中,刘翔看着主持人左右摇着摄像机,手一时痒痒,自告奋勇地跑到摄像机面前亲自对着下面一顿狂拍,引来众粉丝的高声尖叫。

“让我回到十年前吧!”当有人问及他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时,翔飞人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刘翔的感叹是有来由的。2001年5月28日,刘翔在北京大运会上获得110米栏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当中第一个世界冠军。

自此,刘翔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字辈逐步成长为国际田坛巨星。对于大运会,刘翔始终有特别的情结。“十年了,有太多太多的变化,一路走来不容易”。

他回忆起十年前夺冠时的情景。“当时是跑三枪,前两枪都跑得很顺。决赛时两名实力强劲的美国选手分别在我跑道两边,我记得我曾经不断地喃喃自语‘左美右美’,上跑道后就换成‘拼了拼了’,结果如愿夺冠,回想起来感觉特别有意思”。

如今,“亚运的13秒09看起来成绩还行,但与以前的状态相比还有一段距离。在大赛要取得好成绩,必须具备跑进13秒的实力”。根据此前的赛程安排,刘翔的室外新赛季原本将始于5月8日举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川崎站,因为上海田径队受邀参加3月份举行的一项中日田径交流赛,飞人的赛季将提前到3月。不过,由于日本大地震,这一计划暂未确定。

自从2010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上翔飞人以鸡冠头及粗眼线的装扮惊世亮相后,昨天他仍然以淡妆示人,微小不同是眼线没那么粗。有媒体问他以后是否都会以这种造型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刘翔轻笑了,“这是时尚观念。年轻人就应该勇于尝试,这是好事,试过才知道什么是适合自己的”。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发自深圳)

(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