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伦敦奥运勇者胜 我仍具备跑进13秒实力

2011年03月15日09:52重庆晨报吴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勇者必胜 我仍具备跑进13秒以内的实力

昨天:梦开始的地方

  2001年的北京大运会,被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自己定义为“梦开始的地方”。在那之前,他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卒;在那之后,他一步步开始了自己的逐梦之旅。“当时,我还是华东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第一次参加大运会,我也不知道对手实力到底怎么样,只记得预赛、复赛时还都有点紧张。直到今天,我还记得当时自己的决赛成绩是13秒33,夺冠后别提多兴奋多高兴了。”

  10年前那个跃跃欲试、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现在已经蜕变成了大明星。尽管现场主持人调侃刘翔“10年来外貌没怎么变”,但刘翔接着的一句话意味深长:“即使外貌没变,思想也变了……”

  今天:期待当火炬手

  刘翔的人气当地有多旺?看看14日活动现场的火爆气氛就可见一斑。学生们打着大大的“翔”字样的招牌,早早来到现场守候。刘翔的出现,一下子让现场的气氛燃烧到了沸点。

  此次来深参加活动,让刘翔跟火炬手的缘分更近了一步。“之前,我当过3届奥运会的火炬手。我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当雅典奥运会火炬手的时候,号码是123号,当时还没什么人认识我呢!”刘翔称,每次当火炬手都是一次神圣光荣的体验。而深圳大运会的火炬手选拔刚刚开始,刘翔表示,很希望自己能再次手擎火炬:“如果有机会,我当然想来深圳大运会跑一棒,跑第几棒都可以。”

  明天:伦敦奥运跑进13秒

  尽管新闻发布会上,跟大运会无关的问题都被主持人婉转地“筛选”了出去,但是记者们怎么会放过翔飞人?

  有记者就“不客气”地提起了2010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上,刘翔那饱受争议的时尚形象。当时,刘翔以鸡冠头及粗眼线的妆扮撼动全场,被不少网友狂批造型“太雷人”。14日再提这有些尴尬的一幕,刘翔倒是没有回避:“我觉得时尚就是要勇于尝试,没试过,你可能永远都不知道什么适合自己。”

  展望伦敦奥运会,刘翔出言既谨慎又自信:“我觉得自己还是具备跑进13秒以内的实力,但是大型比赛很多东西都很难说,到时候就是勇者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