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王励勤亚运席位被许昕代替 刘国梁解缘何换将

2010年11月06日1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距离广州亚运会不足一周的时间,中国男乒突然临阵换将,原本出现在参赛名单中的 王励勤 被小将许昕(微博)代替。在接受腾讯记者电话采访时,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证实了许昕将出战亚运,更是详解了临阵换将的缘由。

刘国梁解析缘何临阵换将

距离广州亚运会不足一周的时间,中国男乒突然临阵换将,原本出现在参赛名单中的王励勤被小将许昕代替。“联赛受伤以后, 马龙的脚伤一直都有反复,封闭集训以后包括请专家还有教练帮马龙制定恢复计划,马龙的脚伤现在恢复的差不多了,但是为了避免太多的比赛让他的伤再出现问题,也为了马龙长远的发展,所以马龙将放弃原来的双打比赛,只出战单打和团体。”主帅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坦言,马龙的脚伤成为中国男乒变阵的直接原因。

本次广州亚运会,每支球队申报的参赛队员只能有5人。因为马龙放弃双打比赛,男队教练组在两对双打的配对问题上犯了难。

“因为许昕是现在6名主力中唯一的左手运动员,技术特点比较突出,双打能力很强,而且他没有参加过这种综合运动会,没有感受过这种大赛的气氛。这次亚运会,我们的一大目的也是锻炼新人,所以选择让许昕最后上亚运会。”刘国梁这样解释道。根据亚运会的报名规定,比赛开始前三天,各运动队都可以更改参赛名单。

王励勤落选一人最难受

今年世乒赛团体夺冠赛后发布会,刘国梁并没有先点评决赛,当着所有记者先感谢了没有前往莫斯科的王励勤。“比赛后的第一时间,大力给我发短信祝贺大家,我非常感动,虽然他这次没有来,但是我知道他的心一直和我们在起......”说道这里,原本心情平复的刘国梁眼圈又泛红起来。

“今年对于大力来说还是很艰难的,毕竟世乒赛团体赛没有能够去......”说道这里,刘国梁语气显得有些为难,停顿了数秒才又接着接受采访。不难看出,亚运前临阵换下王励勤,作为主帅的刘国梁心里尤其不是滋味。

教练组开会最终决定王励勤落选后,刘国梁并没有让主管教练秦志戬告知王励勤,而是决定自己上门和王励勤谈心。

“这么多年,从我打球时大力就跟着我,再到后来我做教练,北京奥运会最终拿到团体金牌,我对他,还有王皓(微博 博客)马琳 都是心存感激。可以说我们之间的感情不是单纯的师徒,而是像兄弟一样。”王励勤无缘亚运会,心里最难受的当属老大哥刘国梁。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阶段,我也不例外。但是为了球队更好的发展,为了帮助年轻运动员尽早的适应大赛,也为了中国乒乓球队,王励勤也表示支持教练组的决定。”刘国梁这样说道。

刘国梁:王励勤仍有望战伦敦

距离伦敦奥运会仅有两年的时间,而根据惯例,奥运会开始前一年,各运动队就将上报正式的参赛名单。作为伦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综合比赛,广州亚运会自然成为伦敦的“风向标”。

“王励勤自己也说,为了队里的发展,支持教练组的决定,他也表态说绝不会放弃2012年的竞争,这也是激励他更加努力的因素。”刘国梁坦言王励勤没有放弃竞争的机会,更不会因此退役。

“大家都知道明年还有世乒赛单项赛,这个才是决定谁将出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指标。”刘国梁表示落选亚运会并不代表王励勤将无缘伦敦奥运。

男乒亚运会最终名单:

男团:王皓、马龙、张继科、马琳、许昕

男单:王皓、马龙

男双:王皓/张继科、马琳/许昕

混双:许昕/郭焱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