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男500米美选手摘金 梁文豪铜牌刘显伟第4

2011年03月13日0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男500米美选手摘金 梁文豪铜牌刘显伟第4

男子500米美国选手夺冠梁文豪摘铜(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11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继续展开激战,在男子500米决赛较量里,美国选手西蒙赵以42秒307夺冠,加拿大的奥利弗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梁文豪(微博)以42秒493获得铜牌、刘显伟名列第四,成绩是42秒523。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是韩国名将盛锡贝在2009年创造的40秒651,中国队世锦赛派出梁文豪、宋伟龙(微博)和刘显伟出战。梁文豪在2010年世锦赛获得500米金牌,打破中国男子短道世锦赛七年无冠坚冰,比肩李佳军、冯凯成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历史上第三位世界冠军!亚冬会又称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并赢得500米金牌。而宋伟龙是亚冬会1000米冠军,刘显伟在世界杯德国站斩获1500米冠军。

决赛五名选手分别是,荷兰的克斯特耳特,美国的西蒙赵、加拿大的奥利弗、中国的刘显伟和梁文豪,西蒙赵第一道,刘显伟第二道,克斯特耳特第三道,奥利弗第四道,梁文豪第五道。

发令枪响,刘显伟不慎抢跑,比赛重新开始,刘显伟害怕再次抢跑被罚下,听枪迟钝了一下,没能抢到有利位置,而梁文豪处在最外侧的第五道,很难迅速内切去领滑。比赛伊始,刘显伟和梁文豪处在后两位。五名选手展开激烈争夺,荷兰的克斯特耳特途中重心不稳,自己滑出了赛道,重重的撞到了挡板。而美国的西蒙赵一马当先,加拿大的奥利弗处在第二,梁文豪则是紧追不舍。

梁文豪在比赛还剩最后一圈的时刻突然提速,他从内道超越了加拿大的奥利弗,升至了第二位,并且威胁到了领滑的美国选手西蒙赵。最后的冲刺阶段,梁文豪选择在外道加速,希望复制去年世锦赛外道神兵天降的一幕,可惜他留下的空当被奥利弗利用成功超越,梁文豪第二的位置得而复失。

最终,美国的西蒙赵以43秒307夺得冠军,加拿大的奥利弗以42秒429获得亚军,卫冕冠军梁文豪以42秒493拼得铜牌。刘显伟以42秒523名列第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