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500M中国第14度夺冠 17岁少女强势摘金

2011年03月13日0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世锦赛女子500米范可新夺冠 刘秋宏季军

女子500米范可新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上,2011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继续展开激战,在女子500米决赛较量里,中国三名选手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并肩作战,最终17岁少女范可新以44秒620夺冠,中国短道队又诞生了一个新的世锦赛冠军!意大利的方塔纳拼得银牌。刘秋宏以44秒784获得季军。李坚柔名列第四。

女子短道速滑500米世界纪录是中国名将王濛(微博 博客)保持的42秒609,她也是该项目的两届冬奥会冠军和世锦赛卫冕冠军,但本届世锦赛王濛缺阵。中国队派出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参赛。刘秋宏赢得过世界杯500米冠军,2009年大冬会荣膺三冠王,2011年亚冬会500米折桂,她在08-09赛季滑出43秒042,成为史上滑的第二快的人。中国短道队自从1995参加短道世锦赛以来一共获得了14次女子500米冠军,在此前10次世锦赛,更是9次赢得女子500米冠军,可以说这是中国短道的拳头项目。

决赛四名参赛选手分别是刘秋宏、李坚柔、范可新和意大利的方塔纳。中国选手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三姝朴升智、赵海丽、杨熙云,本赛季世界杯年终总冠军加拿大的马列安妮-圣格莱斯,以及刚刚赢得世锦赛1500米冠军的美国“冰上推土机”鲁特尔-凯瑟琳,已经全部出局。

决赛里,范可新第一道,刘秋宏第二道,冬奥会季军方塔纳第三道,李坚柔第四道。发令枪响,意大利的方塔纳抢跑;比赛重新开始,刘秋宏又出现抢跑,她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第三枪比赛终于顺利进行,刘秋宏由于害怕再次抢跑犯规,起跑有些保守,启动阶段还出现了一个趔趄,以起跑完美著称她一开始仅列第三位,范可新抢到头名,意大利的方塔纳处在第二,李坚柔排在第四。

范可新尽管年仅17岁,但在比赛过程里显得少年老成,“直道加速,弯道封线路”的战术贯彻的非常坚决,方塔纳几次试图超越都没找到可乘之机。而刘秋宏由于还没有100%从伤痛里走出,绝对速度存在不足,没有能够赶上排名第二的方塔纳。最终,范可新第一个冲过终点,以44秒620夺冠。意大利的方塔纳以44秒687获得亚军。刘秋宏以44秒784拼得铜牌。李坚柔以44秒879获得第四名。

范可新出生于1993年9月19日,是李琰教练发现的未来之星,她在2010年世青赛获得女子500米亚军,2011年亚冬会获得女子500米亚军,10-11赛季世界杯也曾赢得女子500米亚军,此番世锦赛摘金其实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苍穹之泪)

附:世锦赛女子500米历届冠军(从1995年中国首次组队参赛开始)

1995年 王春露(中国)

1996年 伊莎贝拉(加拿大)

1997年 杨扬(中国)

1998年 王春露(中国)

1999年 杨扬(中国)

2000年 拉达诺娃(保加利亚)

2001年 王春露(中国)

2002年 杨扬(中国)

2003年 杨扬(中国)

2004年 王濛(中国)

2005年 杨扬(中国)

2006年 王濛(中国)

2007年 罗贝格(加拿大)

2008年 王濛(中国)

2009年 王濛(中国)

2010年 王濛(中国)

2011年 范可新(中国)

>>>点击进入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