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神勇皮耶罗拷问尤文 阿涅利为他与全世界为敌

2011年03月13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耶罗非常郁闷

皮耶罗非常郁闷

腾讯体育讯 在尤文对阵切塞纳一战里,皮耶罗首发出战了。因为托尼受伤急需兵员救驾、因为尤文崩盘急需领袖出马,总之时隔一个月后,皮耶罗再次以首发身份代表尤文而战。最近皮耶罗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全都灵媒体都在热炒尤文高层不但不给皮耶罗续约,而且不打算在他退役后招揽他进球队管理层。但今天,皮耶罗用两次制造关键球的表现,再次向全世界证明了谁对谁错。

关于皮耶罗,有一个背景需要介绍。过去一周,《晚邮报》、《都灵体育报》和《米兰体育报》一起证实,尤文图斯单方面叫停了皮耶罗的续约谈判,理由是“球队战绩过于混乱,需要忙的事情太多”。但冠冕堂皇的理由背后,还有一点背景。皮耶罗与尤文高层之间就续约方面的分歧很大,皮耶罗目前年薪400万,他希望以300万欧元续约,但阿涅利只给他提供100万底薪(外加一些奖金浮动条款,预计一切顺利皮耶罗能拿到150万欧元),这是双方的巨大分歧。

日前,皮耶罗通过Facebook等社交网站公开表态,明确指出“薪金不是问题,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与尤文签署空白合同”。这一句话,引导着都灵的球迷、媒体集体炮轰尤文主席阿涅利。有如此忠臣,尤文却怠慢,反而去迷信什么马洛塔、德尔内里,这岂非是愚者所为?于是,媒体球迷在声援皮耶罗的同时,将抨击的矛头直指阿涅利!但这恰恰使的皮耶罗的处境极度恶化,尤文单方面叫停续约不说,《都灵体育报》甚至透露,尤文连预定给皮耶罗的那个未来管理层一员的身份,也不打算给了。因为皮耶罗携民意逼宫主席的做法,让阿涅利感到自己的权威受到了损失,阿涅利更喜欢内德维德这样少说话多做事的人。

不管是什么原因,皮耶罗在过去的一个月莫名其妙的减少了出场时间,而各大赌博公司也纷纷调高了皮耶罗续约留队的赔率。有图片显示,皮耶罗最近在训练中怒气冲天,每一脚射门都像是在发泄愤怒。在这种古怪的心态下,皮耶罗今天的出战,更是拼了命。比赛中频繁可见的是皮耶罗退回中场甚至是禁区奇拿拿球,也因此他打到67分钟就因为体能问题被换下。在这近70分钟比赛时间里,皮耶罗成为尤文表现最耀眼的球员,他不但传出5次威胁球,还直接帮助马特里梅开二度。

开战皮耶罗就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考验切塞纳队。第13分钟,皮耶罗本战的第一次威胁传球形成助攻,他在反击中奔袭30米后右脚外脚背分球,马特里右路前插形成单刀破门。慢镜头显示,皮耶罗显示了自己出色的智慧和清晰的头脑,当时马特里在皮耶罗左路,但只有右路有空档,这是一个典型的“反交叉”传跑配合。考虑到皮耶罗和马特里在一起踢球时间不多,因此这更显示出两人极聪明的头脑。

此后的比赛成为皮耶罗的表演。第23分钟,他脚后跟凌空挑传,佩佩形成单刀,可惜意大利国脚的射门竟然没有打上。第35分钟,皮耶罗接马特里横传后,距门9米处凌空抽射,球打中门柱内侧弹出,马特里第一时间头球补射入网。尽管这从数据上看未必是次助攻,可显然皮耶罗是此球存在的关键原因。此外,皮耶罗还先后给阿奎拉尼、克拉西奇创造射门机会,他全战的威胁球次数是5次,全队最高。

可讽刺的是,转播镜头显示:比赛第67分钟,当皮耶罗被换下场时,甚至连切塞纳的球迷都有人为他鼓掌。可尤文高层群呢?马洛塔、阿涅利虽然鼓掌,但很勉强,这与他们在马特里进球时狂喜的样子截然不同。内德维德则干脆没有鼓掌,不知道捷克铁人当时在想什么。

客观来说,这67分钟比赛时间,皮耶罗证明了两件事情。首先,尽管他年事已高,但他依然具备非凡的竞争力,指望他在密集赛制里去打好三天1战的每场比赛,这不现实,但是在一周一赛的节奏里,皮耶罗可以踢出一些伟大的东西,而这些东西至少目前尤文的锋线其他人是根本踢不出来的。再者,皮耶罗并没有因为续约的障碍,而减少斗志、雄心和牺牲精神,在尤文目前一溃千里的复杂时刻里,皮耶罗的这种精神非但不是毒瘤,更应该是尤文走出低谷应该倚重的力量!

毫不夸张的说,当前在都灵、在意甲、在全世界,所有关心意甲的球迷——即便是国米球迷或者米兰球迷,也希望皮耶罗可以续约留在尤文,一来终老斑马军成全他近20年的从一而终、降级都不离开的感情,二来在这个劳尔等人都被迫浪迹天涯的足坛薄情时代里,给全世界留下一个佳话。皮耶罗在用自己已经不年轻的身体不停的给尤文送去好的信号,但尤文给出了什么回应呢?全世界都看到的,德尔内里看不到!全世界都希望的,阿涅利不希望!

最新的消息显示,本周二,德尔内里在训练后和皮耶罗谈了话,皮耶罗要想完成续约,必须拿出表现来。现在皮耶罗已经拿出了表现,这一次,尤文高层还要一意孤行,与全世界为敌吗?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