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主帅亲手导演球荒 七成球迷对他忍无可忍

2011年03月13日06:29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尔内里还好意思坐在这个位置上么

德尔内里还好意思坐在这个位置上么

腾讯体育讯 尤文图斯客战切塞纳前,《米兰体育报》记者宾达就言之凿凿的表示,“如果比赛成绩不理想,我认为肯定会发生点什么,因为尤文不能继续这么糟糕了。如果有必要,里皮将会接手”,结果一语成谶,斑马军团痛失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最后时刻无助的倚着替补席的德尔内里已经知道自己了的结局了吗?

《共和国报》一一列出了德尔内里的“丰功伟绩”,“德尔内里的球队积41分,落后领头羊米兰20分,比前季费拉拉、扎切罗尼同期少4分,比拉涅利2007-08赛季(54)少13分、2008-09赛季(59)少18分。330分钟球荒要追溯到1989年,不仅如此,尤文两场比赛甚至没有射正”,也由此认定,“对阵切塞纳将是决定性的,但德尔内里的命运已经很清楚了,赛季后离职是肯定的:新的选择是斯帕莱蒂、加斯佩里尼或者孔蒂。阿涅利不希望调整主教练,但四连败可能会迫使他作出选择,任命第五个赛季的第六位主教练。”

不是没有人为德尔内里说好话,曾在1992到2002赛季效力尤文图斯的前门将兰普拉“赛季这时候更换教练没啥用,就像上赛季根本没必要赶走费拉拉,换了教练也不会让赛季末段一帆风顺”。但以混乱的战术思路、匪夷所思的换人调整以及明显失衡的心态,都不得不迫使阿涅利出手拯救岌岌可危的赛季,有多可危?连预测尤文图斯2比0取胜的记者蒙代尔也被球迷斥责为“该死的傻瓜”,也有球迷奚落,“是不是年度笑话?”

分析本场告破的349分钟球荒成因就可以看出德尔内里战术思路的混乱。尤文图斯28轮435次的射门次数在意甲能排到第5位,仅次于国际米兰、巴勒莫、罗马和AC米兰;攻入41球也仅次于国际米兰、乌迪内斯、AC米兰、巴勒莫和罗马;但435次射门换得133次射正则排到了第8位。找不到靶心是尤文进攻空有声势的主因之一。

分析本季2010年、2011年的进攻表现,可以更透彻的看到问题所在。斑马军团2010年一度把持进球榜的榜首,17轮比赛291次射门,场均17.11次,与目前射门榜榜首的蓝黑军团相差无几(18.17次);102次射正,场均射正6次,而国际米兰的场均射正次数不过是6.2次;17轮更是轰入32球,场均1.88球,如果斑马军团延续2010年的进攻效率,相信仍是欧冠资格的有利竞争者。

夸利亚雷拉2011年第一脚触球就重伤离场击溃了斑马军团、德尔内里脆弱的心理防线。斑马军团新后后11轮联赛144脚射门,场均13.04次,仅为2010年的七成;31次射正,场均2.8次中靶更是仅有2010年的半数左右,21.5%的射正率甚至不如位居射正榜副班长的切塞纳(327次射门88次射正,射正率26.9%)。斑马军团超低的射正率,2011年11轮仅攻入9球在情理之中。

如此一来,很容易将进攻不利的原因归罪于夸利亚雷拉的不幸受伤,事实上这也是德尔内里屡次搬出来的挡箭牌。但夸利亚雷拉59次射门20次射正,射正率33%;两名新援中,马特里本季64次射门29次射正,射正率45%,托尼66次射门24次射正,射正率36%,双双超过夸利亚雷拉。

但两位射手加盟斑马军团后显然得到的支持不够,托尼6次出场327分钟才有6脚射门,马特里6次出场507分钟13次射门,尤文三连败的比赛,马特里更是仅有3脚射门。反观冬窗离队的阿毛里,巴西人本季17次出场36脚射门14次射正,但在尤文出场11次仅有21次射门,场均1.9次射门;加盟帕尔马后6次出场15次射门,场均2.5次射门,也由此打破了在斑马军团总是找不到球门的怪圈。

阿毛里在帕尔玛的三粒进球,既有精彩绝伦的凌空倒钩、也有巧妙的脚后跟垫射、还有标准的中锋式的转身低射,詹蒂莱由此追问,“阿毛里打入罗马球门的两粒进球或许值得俱乐部深思”。深思啥?德尔内里的战术对中锋的支持力度不够,没有充分利用两名大个子的空中优势。

2010年进球易如反掌,是因为阿毛里、亚昆塔多数时间养伤缺阵,德尔内里反而依靠喜欢脚下配合的夸利亚雷拉、皮耶罗、克拉西奇打出了流畅犀利的快速地面配合。球迷很容易指责德尔内里只会用442一种阵型,但这真是冤枉了尤文主帅,前桑普主帅新年后废弃皮耶罗,改为信任高塔战术,阵型从4141、433、4312直至马丁内斯、克拉西奇搭配双中锋的424,但效果如出一辙,想进球?没门!意媒批评德尔内里没有坚持自己的战术哲学,“他试图改变阵型,却暴露了防守左侧漏洞并进而复出可怕代价”。

ZM网站分析斑马军团战术时指出,“在442阵型里安排两名中锋,却送不出精准的传中简直就是灾难”,斑马阵中,克拉西奇喜欢走外线后底线地面球回传,马丁内斯更适合433阵型,同样不是边路传中的好手,边后卫的防守责任高过进攻,零星的横传也往往找不到准星。如此以来,尤文的进攻往往由中卫发起,高塔的作用只剩下了肉搏。有无证据?德尔内里新年后唯一一场攻入3球的比赛正是传中成功率最高的一场:对阵卡利亚里时的45%!传中成功率低于20%时,6场比赛1胜5负的成绩很能说明问题。

托尼离奇伤停,皮耶罗自2月2日客战巴勒莫后再度首发,德尔内里的战术也终于回到强调地面进攻的熟练套路,斑马军团前45分钟10脚射门换得两粒进球。战术思路没问题,人员选择、换人调整却一如既往的混乱,放着索伦森、格里格拉不用,却启用基本被放弃的莫塔令人不解,莫塔自1月23日客战桑普一役首发后再无出场记录,其状态可想而知,急于证明自己的心态、糟糕的状态,让前罗马右闸一脚踹向对手面部,红牌可不愿望。

缺了右闸要补上无可厚非,但与客战莱切一役如出一辙的撤下克拉西奇就很难仍人理解了,塞尔维亚人状态明显提升,少打一人后留出的空间有利于发挥速度,德尔内里一再重复自己的错误,如何不一再吃到苦头。《都灵体育报》赛前的民调显示,69.6%的球迷认定一旦不胜切塞纳,德尔内里就应该主动辞职,而不是恋栈不去,他做得到吗?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