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于洋/王晓理苦战2-1晋级 将与日本组合争冠

2011年03月13日0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半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中国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经过三局苦战以2比1(21比10、18比21、21比9)击败丹麦组合克鲁斯/马莉闯进决赛,她们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后者在内战中以2比0横扫队友松尾静香/内藤真实。

于洋和王晓理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配合参加国际比赛,一口气连夺中国大师赛、日本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三站超级赛冠军,新赛季在大马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中都闯入决赛,获得一站亚军和一站冠军,用成绩证明了什么是强强组合。本次比赛是这对组合首次出战全英赛,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1/4决赛中,于洋/王晓理横扫韩国的河贞恩/金敏贞闯进四强,也是国羽唯一一对晋级四强的女双组合。

于洋/王晓理半决赛对手是丹麦的克鲁斯/马莉,后者上一轮淘汰了头号种子程文欣/ 简毓瑾。第一局于洋/王晓理开局就攻势凌厉,取得5比1领先,克鲁斯/马莉多数处于防守被动的局面,中局中国组合以11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于洋/王晓理一直控制场上主动权,高质量的进攻让对手无从招架,21比10,于洋/王晓理先下一城。本局在扣杀得分上,于洋/王晓理就以12比2的优势领先,网前小球1比3稍处劣势。

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3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8平后,丹麦组合在网前小球和高远球上处理更加出色一些,她们率先拉开比分以11比9进入技术暂停,此后于洋/王晓理未能将比分追平,局末克鲁斯/马莉以20比17拿到局点,于洋/王晓理尽管追回一个局点,但接下来随着她们回球失误,丹麦组合以21比18获胜,将双方大比分扳成一平。

决胜局于洋/王晓理开始发力,开局取得5比1领先,克鲁斯/马莉连得3分追至4比5,于洋/王晓理及时稳住阵脚,通过果断扣杀再度拉开比分,一度取得10比4领先,随后背水一战的克鲁斯/马莉连续追分,将比分迫近至8比11,此后中国组合不再手软,在后场劈杀中也逐渐占据主动,打出一个6比0的得分波,最终她们以21比9轻松锁定胜利,总比分2比1战胜丹麦组合,闯进决赛。

整场比赛从技术统计上看,于洋/王晓理扣杀得分以23比6遥遥领先,网前小球5比8稍处落后,高远球方面7比8相差无几,在其他的得分方面以25比18占优。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两对日本选手之间进行,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对阵松尾静香/内藤真实,其中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此前连续战胜杜婧(微博 博客)/潘攀和田卿/赵云蕾两对中国组合。首局双方开局短暂相持,松尾静香/内藤真实率先打破僵局以11比5领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局末追至18平,关键时刻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把握战机以21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前半局比分交替上升,下半局,一局在握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率先拉开比分以21比17锁定胜局,就此曾连续击败两对中国组合的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未能再进一步,藤井瑞希/垣岩令佳晋级决赛。

按照赛程规定,当地时间13日将进行女双冠军争夺战,对阵双方是于洋/王晓理与日本的松藤井瑞希/垣岩令佳。(whi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