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日本国脚球衣声援祖国地震 这一刻全球同祈福

2011年03月12日20:32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国脚球衣声援祖国地震 这一刻全球同祈福

槙野智章声援祖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13时46分(日本当地时间3月11日下午14时46分),日本东北部宫城县海域发生里氏8.8级地震,并且引发海啸。强震所造成的灾害迅速引起全球关注。在周五晚间的德甲联赛中,科隆主场4比0大胜汉诺威。效力于科隆的日本球员槙野智章在第87分钟替补登场,球队获胜后,槙野智章亮出贴身衣服上的日语,鼓励日本同胞勇敢面对灾难。

此次地震发生在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13时46分,地点位于日本本州岛东北部宫城县以东海面。地震引发的海啸最高造成了10米的巨浪,巨浪冲进了陆地地区,日本宫城县受灾严重。地震发生后,日本本土还多次出现余震,最高震级达到6.1级。如今,日本地震的消息已经成为全世界人民关注的焦点。包括罗纳尔多、梅西(微博 博客)在内的著名球星都通过各种渠道向日本受灾难免发送了慰问。

在德国当地时间周五晚间进行的德甲联赛中,科隆4比0大胜汉诺威。比赛的第87分钟,刚刚在冬季转会期加盟科隆的日本后卫槙野智章登场亮相,最终帮助球队击败对手。比赛结束之后,槙野智章脱去球衣,展示出贴身衣服上提前写上去的日语。衣服上的日语意思是:“一切的困难都会过去,你能做到!祝你好运,我们将勇敢面对,希望尽可能多的生命可以得到营救!”

因为受伤,槙野智章错过了代表日本队征战亚洲杯的机会。不过凭借出众的能力,槙野智章还是得到德甲球会科隆的青睐,在冬季转会期加盟。在科隆俱乐部看来,槙野智章的到来将为科隆的保级增添筹码。汉诺威本轮前排名德甲第三位,但科隆的表现却非常出色,佩蒂特和波多尔斯基各入一球,随后诺瓦科维奇梅开二度,最终帮助科隆4比0大胜汉诺威。

和槙野智章有相同想法的还有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日本队长长谷部诚,沃尔夫斯堡本轮德甲联赛将在周六晚间进行,对手是纽伦堡。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长谷部诚说:“我的想法和槙野智章一样,在日本我的同胞受到了如此严重的灾害,这让我感到担心。我已经在第一时间和家人取得了联系,他们住在距离东京150公里的地方。所幸的是他们一切都很好,这让我稍感欣慰。我的朋友和家人都表示,将全力以赴投入赈灾的工作中。”

同样表示支持的还有沃尔夫斯堡主教练利特巴尔斯基,在球员时代的末期,利特巴尔斯基曾经远赴日本J联赛参战,因此他对于日本大地震的情况也非常关心。利特巴尔斯基说:“这简直太可怕了,我通过电视直播看到了灾难的情况,这真让人难以接受。仙台市的情景深深触动了我,此前我曾在日本J联赛效力,我熟悉并且热爱那里的一切。我非常希望日本人民可以从灾难中站起来,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点。”(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