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邓亚萍访农民工子弟学校 被叫叔叔显羞涩

2011年03月09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邓亚萍访农民工子弟学校 被叫叔叔显尴尬

刘翔探访农民工子弟 赠送T恤合影留念(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3月9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尽管政协会议仅有的休息日很多委员都在忙着休息,正在训练期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却在今天中午抽空来到新街口东街小学,探望了在这里上学的农民工子弟。虽然只停留了十五分钟,便因为要训练匆匆离开,但作为政协委员,这次探访却令他颇为感触。孩子一句“叔叔”,还把他搞得有些不好意思。

今天中午12点半,刚刚吃过午饭的刘翔走出天坛公寓南公寓的楼门,由于今天上午政协会议是小组讨论环节,所以刘翔因为训练,请了半天假。但中午午休时间刘翔却跟另外三名委员 邓亚萍、谢军、叶乔波来到新街口东街小学,探访了在这里上学的农民工子弟。在今年政协会议中,关于社会底层的关怀和关注问题时常被提及,作为中国世界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的主席邓亚萍一直在关注北京各城区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的情况。在会议期间,邓亚萍也跟谢军、叶乔波和并不在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之内的刘翔达成一致,要在这个休息日探访新街口东街小学。

1点15分,刘翔一行走进新街口东街小学的楼道,迎面四名小学生整齐的站成一排,先是一个少先队队礼,许久没有感受校园氛围的刘翔,调皮的笑笑,回敬了一个队礼。在小学生的带领下,一行人走进了座谈室。邓亚萍作为此次活动的牵头人,率先发表了讲话。而最终的话题还是落在了刘翔身上。由于之前并没有对外透露刘翔会出席今天的活动,所以当他最终坐在教室里时,着实还是给了孩子们不小的惊喜,尽管座谈室内只有不到五名学生代表,但看到年轻的偶像刘翔,孩子都捂着嘴激动的笑着。

按照之前的训练计划,刘翔不得不在下午2点多赶回总局进行今天的训练,只能缺席后面到菜市场探访学生家长的活动。临行前,刘翔也赠送了两件自己亲笔签名的T恤当作礼物送给了学校里的学生。合影前,刘翔再次腼腆的用少先队队礼跟孩子们打着招呼。

“谢谢刘翔叔叔!”孩子说道。

“别叫叔叔,叫哥哥就行了!”刘翔调皮的纠正了这个称呼,“都习惯被叫哥哥了,突然叫我叔叔还真不习惯。”回到车上,刘翔告诉记者。

虽然在现场只停留了十五分钟,甚至来不及抒发自己的感想,但今天这件事情却给了刘翔很大的触动。同都是生活在大城市,对于农民工对大城市的建设,刘翔有着自己的感受。“其实他们真的很不容易,没有他们,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怎么可能建设的那么快,平时他们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无论是他们还是孩子都很辛苦……”坐在车里,看着窗外的高楼林立,自己这样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