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海南赛于德陆外战唯一胜绩 田鹏飞遭墨菲逆转

2011年03月11日06: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上,2011年国际斯诺克海南精英赛在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首个比赛日小组循环赛里,中国选手只有于德陆在外战里取胜,他轰出两杆60+,2比0擒服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而金龙(微博)在与曹宇鹏(微博)的中国德比里2比1胜出,田鹏飞(微博)则是1比2遭墨菲逆转。

海南精英赛分组循环赛赛制是:16位球员分为4组,每组4人;每组进行6场循环赛,共24场分组循环赛,每场3局2胜制。每场胜方得1分,负方0分;每组第一名的球员进入半决赛;每组2位或以上球员得分相同,将根据以下成绩排名:得失盘差、得胜盘、对赛成绩、单杆最高分。出线后,A组第一与C组第一,B组第一与D组第一进行半决赛的较量,半决赛采取9局5胜,胜者将在3月13日晚进行最后的决赛,决赛采取13局7胜。

A组方面,中国选手李岩(微博)、英锦赛冠军希金斯、台球皇帝亨德利、大磨王艾伯顿进行循环鏖战,李岩首战亨德利,李岩曾经在2009年上海大师赛5比4击败杰拉德-格林,他一直坚定的学习小晖的技术打法;而亨德利不久前轰出147,追平火箭奥沙利文10杆147的纪录。李岩面对亨德利打得有些拘谨,两次出现漏球失误,亨德利单杆轰出74分,李岩0比2首战告负。

B组方面,中国选手金龙和世锦赛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中青赛冠军曹宇鹏、散弹枪柯普同分在B组,金龙作为30岁的老将,在国内球坛算是一流选手,他在2005和2008年两夺亚锦赛冠军,并曾在05年掀翻丁俊晖,2010年上海大师赛外卡赛5比3力克世界排名第39的米尔金斯,正赛首轮4比1领先丁俊晖拿到赛点,差一点把丁俊晖淘汰,只是最后4比5惜败令球迷印象深刻。然而此番金龙首战手感冰凉,被柯普轰出单杆86分和71分两杆高分,0比2不敌对手。

曹宇鹏是两届中青赛冠军,并且在2010年中巡赛总决赛首轮4比1轻取张安达,次轮4比0零封于德陆,1/4决赛4比3擒服金龙。只是半决赛2比4倒在丁俊晖杆下。此番海南赛曹宇鹏首战罗伯逊,曹宇鹏尽管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追成1平,但决胜局不够果断1比2败北。

金龙和曹宇鹏随后进行中国德比,金龙在防守大战里先赢一局,曹宇鹏很快扳回一局,决胜局金龙单杆轰出57分,73比24拿下,2比1取胜。

C组方面,BTV杯冠军田鹏飞和江苏精英赛冠军“稳定先生”墨菲,1985年世锦赛冠军62岁的泰勒,上海大师赛冠军“飞行员”卡特同分在该组。田鹏飞首战墨菲,第一局比赛田鹏飞进攻准度不错,62比26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墨菲单杆打出67分,田鹏飞0比86被对手扳回一局。决胜局田鹏飞毫无准头,0比77又输掉一局,1比2遭对手逆转。

D组方面,147先生于德陆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20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和世锦赛亚军多特同组。于德陆首战沃尔顿,在中国球员整体表现不佳的背景下,于德陆却顶住压力完美发挥,第一局K出理想球型,一红一彩连续进攻,单杆66分,67比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于德陆又通过流畅的走位和精准的出杆,单杆拿下67分,67比8再下一城,2比0轻取对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