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木子4-2逆转冯亚兰 与李晓霞会师决赛

2011年03月10日1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赛-木子4-2逆转冯亚兰 与李晓霞会师决赛

木子4-2逆转冯亚兰进决赛(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直通鹿特丹中国乒乓球女队第二阶段选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1/4决赛中爆冷战胜郭跃(微博 博客)的木子继续神勇表现,以4-2(8-11、8-11、11-8、12-10、11-3、11-7)逆转战胜冯亚兰,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李晓霞(微博)以4-2战胜刘诗雯(微博),将和木子争夺最后的冠军。

此前木子在小组赛中分别以4-1、4-0战胜武杨和曹臻(微博),以0-4不敌李晓霞,小组第二晋级八强。在1/4淘汰赛中木子出人意料地以4-0横扫郭跃,让人刮目相看。冯亚兰的晋级之路则显得顺风顺水,小组赛三连胜,八强战中4-1战胜李晓丹(微博),顺利进入今天的半决赛。

第一局木子以2-0领先开局,木子在比赛开始阶段多变的落点给冯亚兰制造了不少麻烦,分差一度被拉开到6-2,随后冯亚兰发球得分,木子发球失误,比分追至7平,之后冯亚兰发挥近台扣杀的实力,8-7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木子出现失误,冯亚兰拿到局点,并顺利以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冯亚兰接发球率先得分,随后两人均出现失误,比分战至3-1,之后双方又展开正手对攻,冯亚兰5-2领先。随后木子正手进攻配合高质量发球抢回两分,换发球后冯亚兰连得两分将比分战至9-4,随后强冲得手,拿到6个局点,木子并未放弃,顶住压力抢回4分,但差距太大,冯亚兰凭借侧身斜线进攻拿下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冯亚兰以3-0开局,之后双方进行了多板相持,冯亚兰4-2领先,木子随后加快节奏变化连续得分,7-4反超冯亚兰,冯亚兰随即加强正手进攻,逼迫木子反手下网,将比分追到7-8,关键时刻冯亚兰的发球下网,木子抓住机会赢得赛点,最后一球木子果断侧身进攻拿下第三局,比分为11-8。

第四局比赛双方依然进行的十分胶着,木子增加了前三板的进攻,冯亚兰接发球并不好,双方4-4,6-6,8-8,9-9,10-10数度平分,随着冯亚兰反手反拉出界,木子以12-10赢下第四局,比分2-2平。第五局木子一直压制住冯亚兰的反手,冯亚兰苦无对策,3-11溃败,总比分2-3落后于木子。

第六局比赛木子越战越勇,5-2领先,此时冯亚兰暂停,暂停之后冯亚兰连追两分,将局分迫近至4-5。此后冯亚兰正手进攻下网,木子又连得4分,随着冯亚兰的一记擒杀,比分来到了8-5。此后冯亚兰发球抢攻滚网出台,木子拿到五个赛点。之后冯亚兰凭借木子的接发球失误和抢攻追回2分,最终冯亚兰接发球出界,木子11-7取得第六局的胜利,从而以4-2逆转冯亚兰晋级决赛。(爱辛珏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