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附加赛郭跃2-3文佳 仅获第六难挽颓势

2011年03月10日15: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赛附加赛郭跃2-3文佳 仅获第六难挽颓势

直通赛附加赛郭跃2-3文佳 仅获第六(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下午,2011年“直通鹿特丹”中国女队选拔赛第二阶段继续进行。在一场争夺第五名的附加赛中,郭跃(微博 博客)苦战五局以2比3不敌文佳,最终名列第六名。五局比分为11-13、10-12、12-10、11-8、8-11。

半决赛中,郭跃0比4爆冷惨败木子无缘四强。首局比赛中,郭跃或多或少还是受到了昨天失利的影响。开局就以2比5落后,好在她及时调整状态一度将比分追至8比8。文佳利用发球连得两分拿到局点,郭跃连续挽救两个局点将比分扳成10比10。由于关键球没能把握住,首局郭跃以11比13惜败。

第二局,两人比分紧咬一直多次战平。战至4比4后,文佳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大到7比4。随着一次接发球抢攻出台,郭跃5比9落后。大比分落后,郭跃奋起直追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8比9。关键时刻,郭跃拉球失误,文佳拿到第二局的局点。郭跃接发球后两次挑球得分将比分扳成10比10。文佳毫不手软连得2分,以12比10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两人依然打得难解难分,从1比1一直打到8比8。关键时刻,郭跃正手拉球连得2分10比8拿到局点。可惜,郭跃两次回球失误送给文佳2分,两人再次战成平局。随后,郭跃接发球抢攻得分再次拿到局点,在相持中文佳出现失误,郭跃12比1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继续呈现胶着状态。郭跃接发球失误较多,4比2领先时被文佳连得2分扳成4比4。此后,两人又战成5比5、6比6。郭跃两次正手进攻得分将比分拉至8比6,随后凭借两个幸运的滚网球10比8拿到局点。随着文佳回球出台,郭跃11比8拿下第四局,将总比分扳成2比2。

决胜局,郭跃开局不利以2比6落后。郭跃率先变招,正手抢拉直线命中将比分追至4比6。随后,两人各得一分战成5比7。文佳加强正手位进攻连得3分10比5拿到赛点。在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后,郭跃还是以8比11告负,最终2比3不敌文佳名列本次选拔赛的第六名。(枫叶飘零)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