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李晓霞演强势逆转 4-2刘诗雯晋级决赛

2011年03月10日16: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赛-李晓霞演强势逆转 4-2刘诗雯晋级决赛

直通赛李晓霞4-2逆转刘诗雯进决赛(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在山东诸城进行的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的选拔赛展开最后一日的争夺。在今日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李晓霞(微博)4-2艰难战胜刘诗雯(微博)晋级决赛。

今日对阵的李晓霞和刘诗雯在此前的战绩均为四战全胜。在昨日进行的1/4决赛中,李晓霞以4-1力克文佳晋级,而刘诗雯在与范瑛(微博)的对阵中,轻松直落四局,锁定四强。小将刘诗雯通过卡塔尔公开赛取得女单冠军而已经获得了参加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本次参赛完全为了冲击女单资格。相较而言李晓霞压力较大。

第一局,刘诗雯先发球,她一个反拍提拉弧线出界,送对方一分,不过之后她招招凌厉连追6分。之后李晓霞也有所反击,在她的发球局她反拍搏斜线得到一分。到刘诗雯发球,她首先以侧身提拉获得一份,之后又以一记凶狠的反拍斜线再得一分。此时场上比分为刘诗雯8-2李晓霞。接着李晓霞明显开始着急,最终刘诗雯以11-4赢下首局。

第二局,一上来刘诗雯就处于被动的位置,频频失误,李晓霞不浪费任何机会迅速以7-1领先。之后刘诗雯有所补救强攻得手连得两分。但是已经找到比赛节奏的李晓霞丝毫不让步,双方相持间,李晓霞率先以10-3拿到局点,之后刘诗雯虽然连追两分,但是在关键时刻失误,李晓霞11-5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双方就陷入胶着战,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战至4平。之后刘诗雯反拍搏杀、正手斜线各得一分。接着二人再次开始缠斗,李晓霞凶猛的进攻让她将比分追至9-9。此时刘诗雯反拍斜线出界李晓霞先拿到局点,经过缠斗最终刘诗雯侧身强攻直接得分以12-10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李晓霞开局就很凶狠迅速以7-0领先。之后她吊斜线失误送对方一分。接着二人都开始发力,不过明显刘诗雯进攻很猛,果断出手,将比分追至9平。之后刘诗雯发球反手进攻出界李晓霞拿到局点。此时李晓霞没有浪费机会一个正拍对角线直接得分以11-9赢下本局,再次将大比分扳平。此时场上的总比分为2-2。

进入第五局,实力相当的二人互有攻防战至5平,之后李晓霞仅让刘诗雯得一分,坚定战至9-6。之后越战越勇的李晓霞先以10-8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刘诗雯毫不慌张而是强攻直接得分将比分扳平。虽然此后二人继续互相攻防,但最终李晓霞以13-11再赢一局,并以总比分3-2领先刘诗雯。

第六局刚一开始,刘诗雯就连得两份,接着李晓霞凭借刘诗雯反拍搓球下网得一分。之后刘诗雯发力连得4分以6-1领先。李晓霞开始有所反击,一口气连追4分,此时刘诗雯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刘诗雯反手加力、大力搏杀连得3分并以9-5领先。经过激烈争夺,刘诗雯10-8率先拿到局点,不过李晓霞不甘示弱最终以12-10赢下第六局,以总比分4-2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并晋级决赛。

本次直通赛女队方面,按照规则,在五站公开赛(斯洛文尼亚、英国、卡塔尔、阿联酋、德国)和两次队内选拔赛中获得任意一个冠军的选手就就可以获得参加世乒赛资格,获得两次冠军的就直接获得单打资格。所以在本次比赛中谁获得冠军谁将获得参加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此前郭焱(微博 博客)和丁宁均获得两项冠军已有参加女单比赛的资格,所以未参加比赛。而刘诗雯和武杨也已经获得参加世乒赛的资格,本次二人冲击单打资格。此前武杨因为小组赛未能出线已不能争夺女单参赛资格。(小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