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华商报:欧冠 阿森纳演绎“一声叹西”

2011年03月10日09:59华商网-华商报[微博]丁潇雅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回合,阿森纳在酋长球场2:1逆转巴萨,“站着赢巴萨”传为美谈;昨日回到诺坎普,艺术足球的对决竟然变成一场笑话,3:1,巴萨在轻取枪手的同时,也以4:3的比分晋级欧冠八强。在一场没有一脚射门的比赛之后,温格却因为范佩西的一张争议红牌耿耿于怀,乃至不顾教授形象与瓜迪奥拉大吵一架。巴萨的“干爹模式”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一脚未射——枪手归零

昨日的比赛原本应是势均力敌的,两队都是各自联赛中最注重技术的队伍。瓜迪奥拉的聪明之处就在于化繁为简,所以巴萨的唯一目标就是取得进球;相比之下,温格的思想则有些保守,首回合奠定的领先优势让枪手寄望于一场平局。

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巴萨最习惯的节奏,中前场娴熟的倒脚,细腻的控制,连续的一脚出球,巴萨在多达70%的时间里,都将皮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失去了沃尔科特这样速度型的前锋,再加上两个边路罗西基和纳斯里不够快,而前场的范佩西又没有身高,阿森纳的球员只能不停的防守,防守,再防守——没有三脚以上的传球,几乎没有任何反击,阿森纳根本过不了半场。一直到上半场最后阶段,范佩西的一次突破才为枪手赢得了第一个角球。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梅西(微博 博客)打破平衡的进球,正是伊涅斯塔(微博)前场断下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后妙传梅西制造的。下半场,枪手继续收缩,阿比达尔和布斯克茨,已经将巴萨的最后一道防线,推到了阿森纳的半场。而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阿森纳的射正次数是0,射门次数也是0。

一张红牌——陷入被动

上轮联赛,阿沙文的绝杀被吹,点球也惨遭抹杀,阿森纳主场被桑德兰逼平,痛失在积分榜上缩小与曼联差距的良机。温格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几天之后,他们又遭遇了一次有争议的判罚。

昨日的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范佩西接队友直传球突入禁区,虽然边裁已经举旗示意越位,但是范佩西依旧完成了射门动作。赶来的主裁布萨卡向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范佩西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范佩西一脸无辜地向裁判抱怨,并且用手指向四周,示意诺坎普的巨大噪音让自己根本没有听到主裁判的哨声。当然这样的说辞令人很难去辨别真假。布萨卡依然坚持自己的判罚,毫不留情地将范佩西请出赛场。

范佩西下场后,以10打11的阿森纳无疑彻底陷入被动,刚刚扳平本场比分的枪手在气势上顿时矮了一截,随着哈维的单刀破门以及梅西的梅开二度,阿森纳只能惨淡收场。

其实在巴萨整体实力占优又是主场作战的情况下,晋级的可能是很大的,只是第二张黄牌往往关乎一支球队的走势,布萨卡的决定让阿森纳的矛头直指裁判。范佩西的抱怨则更加具有针对性——以往布萨卡执法的比赛,巴萨战绩5胜2平,而阿森纳1胜1平1负,布萨卡就是针对阿森纳。

一顿大吵——干爹模式

当范佩西被罚下场后,温格咬牙切齿地表示布萨卡一定没有踢过球。而当整场比赛结束,枪手不得不低头离开时,教授心中的怒火也熊熊燃烧起来。

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在赛后第一时间透露,两队球员与双方主帅在球场通道内曾险些干仗。比赛结束后,气急败坏的温格立马冲着主裁判布萨卡走去,并高声喊道:“你没尊重我们,我没法相信眼前所发生的这一切。”很快,温格又与瓜迪奥拉产生了争执,两位文质彬彬的教练甚至差点动起手来,幸好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马斯切拉诺出手将两大教练分开,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

一场武斗被阻止了,但是温格与瓜迪奥拉的嘴仗一直打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温格表示自己十分恼火,“主裁判杀死了比赛。”瓜迪奥拉则以一句“事实上,你唯一成长的方式,就是反思自己。”予以还击。

直白地说,温格所言无非是在指责巴萨近年来陷入的“干爹模式”,因为不管是在西甲联赛还是在欧洲赛场,巴萨都更让裁判“偏袒”。这样的怪圈绝对不是朝夕之力造成的,自从普拉蒂尼当选欧足联主席,推崇漂亮足球后,巴萨就被当做榜样推到前台,其战绩彪炳让裁判不自然地产生一种情感,认为红蓝军团就是该赢。赢得越来越多,巴萨也就陷入了裁判的“良性循环”。要说巴萨在误判事件中要承担什么责任的话,那就是踢得漂亮和战绩出色,而这些恰恰是巴萨的对手无法企及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