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羊城晚报:阿森纳输巴萨 温格有“三过”

2011年03月10日07:57羊城晚报钟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场技术流的欧冠对决本可载入史册,遗憾的是期待中的华丽对决却演绎成半场攻防演练———巴塞罗那以完美的技术流完胜毫无招架之功的阿森纳。

不是裁判决定了胜负,也不是范佩西葬送枪手前程,更不是阿森纳一直运交华盖;而是主帅温格不能审时度势,从一场球的战术,到整个赛季的战略,全盘皆错。

从战术上看,对阵巴萨,温格取防守之策,以期守住主场2比1的优势。然而,阿森纳之优,不在防守,在英超如此,到了欧洲赛场更是如此。巴萨是欧洲进攻最华丽的球队,阿森纳在英超也以进攻华丽著称。温格不敢以攻对攻,气势上已经示弱;且以己之短,迎敌之长,失球是迟早的事。待比分落后、罚下一人再摆出进攻架势,则为时晚矣。此为温格之一过。

首回合主场领先,阿森纳因击败“宇宙队”而备享溢美之词,顿时豪情万丈。即便在联赛杯决赛落败,亦未使之警醒,仍在裁判、伤员、运气上找借口。次回合客场作战,温格似乎成竹在胸,甚至谈论晋级后希望碰上哪支球队。赛前对困难准备不足,赛时的应变就乏善足陈,赛后更是失去理智失去风度———批评主裁判、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差点动起手来,到新闻发布会还喋喋不休:“主裁判杀死了比赛。”可他却忘了:主场胜巴萨,枪手也在裁判的判罚中“占了便宜”。一向温文尔雅的主帅如此失态,证明其心态失衡。此为温格之二过。

也许6年无一冠实在尴尬,枪手渴望冠军也是人之常情。可是,在欧冠、英超、足总杯、联赛杯四线出击,以阿森纳现有的球员构成来看,并不足以支撑四线作战;即便是打广种薄收的算盘,到头来很可能会颗粒无收。温格饱读经济学,总想以最小的投入得到最大的产出,却忘了市场充满风险。四线作战都以强阵出击,失败的几率也随之增大。直到派上刚刚伤愈的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暴露出温格手上的大牌已捉襟见肘,疲惫之师,又劳师远征,失败就不能归咎于运气不佳。此为温格之三过。

主帅接连犯错,又怎能统帅三军克敌制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